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民革中央領導與中央社院民革學員座談         2023年03月17日09:20

座談會現場

3月15日,正在中央社會主義學院學習的第47期民主黨派干部進修班、第48期民主黨派干部培訓班的民革學員走訪民革中央機關,體驗回“家”的溫暖。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何報翔與學員合影,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會見了學員並與他們座談。

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何報翔、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各部門負責人與學員合影。

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講話

谷振春對民革學員的到來表示歡迎,他充分肯定了學員們參加學習的熱情和成果,回應了學員們在座談會上提出的思考和建議,同時勉勵大家學以致用,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履職盡責的科學思路、有效舉措、實際行動。

對學員們今后的學習工作,谷振春提出三點要求:

一是繼續加強理論學習,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要通過學習,不斷增強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將思想理論學習成果與實踐結合起來,切實提高正確看待新形勢、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的能力水平。

二是全面加強作風建設,嚴格自我管理。要進一步提高守規矩的意識,加強對民革章程、紀律處分辦法的學習,不斷端正思想作風、改進工作作風、嚴格紀律要求、牢固樹立紀律意識,以高尚的品德修養和出色的人格魅力樹立民革黨員的良好形象。

三是進一步增強履職意識、提升履職能力。要思考如何將本職工作、民革工作、人大政協工作有效結合,圍繞當地黨委和政府中心工作以及人民群眾普遍關心的重點難點問題,深入開展調查研究,不斷提高在建言資政與凝聚共識上雙向發力的質量和水平。

學員們分享了學習感受和體會。民革中央機關各部門和團結報社有關負責同志參加座談交流。

 

學員代表發言摘錄——

劉激揚:民革中央委員、長沙市委會主委,湖南省長沙市衛健委主任

大家深感本次學習是一場洗禮思想的“及時雨”,給予我們永葆初心的“清醒劑”,不斷激勵我們為實現中國式現代化積極作出貢獻。我們在不斷“充電”的同時,積極參與中央社院各項活動與研討交流,推介民革地方組織發展的經驗做法,樹立民革黨員的良好形象。新征程上,我們要堅定政治方向、凝聚磅礡力量,發揮黨派優勢、強化履職擔當,賡續優良傳統、加強自身建設,做建功新時代的踐行者和實干家。

 

李靜:民革山西省委會常委,山西綠色私募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

能夠參加這次培訓,“感激”是大家共同的心聲。通過這半個月的學習,大家的政治理論素養得到了極大提升。下一步,我們將更加珍惜此次培訓,認真學習、積極參加各項活動,展現民革黨員風採,給民革中央、給自己交一份漂亮的成績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們將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講政治、強本領、抓落實的行動自覺,轉化為加快推進全方位高質量發展的生動實踐,立足本職,不斷提升參政履職能力,做讓組織放心的、對組織有貢獻的好干部。

來 源︱“團結報團結網”微信公眾號

文 字︱趙亮 圖 片︱薛蒙蒙 趙亮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