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民革中央機關召開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報告會         2023年03月17日09:16

民革中央機關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報告會現場。

3月16日,民革中央機關召開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報告會。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惠東主持會議並講話。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惠東主持會議並講話。

李惠東表示,今年全國兩會是在全國各族人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重要時刻召開的重要會議,意義重大、影響深遠。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刻,為在新征程上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惠東指出,今年是民革十四屆中央領導班子履新之年,也是民革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按照民革十四大確定的目標任務,奮力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的重要一年。民革中央機關和所屬企事業單位全體干部職工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切實把全國兩會精神貫徹落實到實際工作中去,按照民革中央整體工作部署和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在民革十四屆二次中常會上的講話要求,把好政治方向,強化自身素質,提高履職能力,樹牢規矩意識,結合崗位職責,錨定奮斗目標,奮力譜寫新時代民革工作新篇章。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監察和司法委員會委員、民革中央組織部部長葉贊平傳達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精神。

全國政協委員、民革中央宣傳部部長劉良翠傳達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精神。

報告會上,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監察和司法委員會委員、民革中央組織部部長葉贊平傳達了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精神。全國政協委員、民革中央宣傳部部長劉良翠傳達了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精神。

民革中央機關、團結報社、團結出版社有限公司和民革中央企業家聯誼會秘書處的有關干部職工參加會議。

全國兩會上,民革中央以及民革黨員中的41名全國人大代表和89名全國政協委員,胸懷“兩個大局”、圍繞“國之大者”、聚焦民生關切,積極建言獻策,體現出了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強烈的擔當意識。

記者了解到,3月14日,民革召開十四屆二次中常會,作出了關於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的決議。民革中央機關召開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報告會,既是優良傳統和工作慣例,也是推動機關工作人員進一步加強政治學習、提高理論水平的有效舉措。

參加報告會的干部職工紛紛表示,通過報告會對全國兩會的內容和主要精神有了較全面的了解,接下來將結合各自崗位職責,按照民革十四屆二次中常會的要求,進一步深入學習領會全國兩會精神,扎實做好今年各項工作。

來 源︱“團結報團結網”微信公眾號

作 者︱萬李娜 薛蒙蒙

攝 影︱王愷強 薛蒙蒙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