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民革十四屆二次中常會在京舉行         2023年03月15日08:59

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第十四屆中央常務委員會第二次會議3月14日在北京舉行。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出席會議並講話,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何報翔主持會議。民革中央副主席劉家強、李惠東、田紅旗、王紅、馮鞏、吳晶、歐陽澤華、谷振春、陳星鶯和民革中央常委出席會議。

本次會議的主題是學習貫徹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精神。

鄭建邦講話

鄭建邦指出,剛剛閉幕的全國兩會審議通過了政府工作報告、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等重要文件和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選舉產生了新一屆國家機構和全國政協領導人,對進一步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具有重大意義。民革全黨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繼續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積極參與全過程人民民主實踐,充分發揮民革特色優勢,深入調查研究,認真建言獻策,以實際行動助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良好開局。

鄭建邦說,今年是民革十四屆中央領導班子履新之年,也是民革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按照民革十四大確定的目標任務,奮力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的重要一年。我們要把好政治方向,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修課、必修課、終身課,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強化自身素質,努力在建設高水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方面再上新台階﹔提高履職能力,將多黨合作所長與中心大局所需緊密結合,不斷提升民革履職盡責的針對性和實效性﹔樹牢規矩意識,強化法治思維和廉潔自律意識,筑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和制度防線。

鄭建邦還對今年的重點工作做出了部署,他指出,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為指引,不斷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增強思想政治建設工作實效﹔著力提升領導班子建設水平,統籌推進黨員發展和干部人才隊伍建設,切實加強地方和基層組織建設,為民革事業發展提供組織保証﹔緊扣實現中國式現代化目標任務提升履職實效,大力加強履職平台建設,緊密圍繞中心建言資政,穩步推進專項民主監督,積極助力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廣泛凝聚祖統工作合力。

鄭建邦強調,中共二十大擘畫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吹響了奮進新征程的時代號角。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肩負起建設高水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的責任,踔厲奮發、砥礪前行,帶領廣大民革黨員履職盡責,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懈奮斗。

何報翔主持

會上,常委們就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談了體會和感受。

部分常委談體會

會議審議並通過了《關於學習貫徹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精神的決議》《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第十四屆中央委員會各專門委員會主任名單》和其他事項。

會議現場

不擔任民革中央常委的中央機關局級干部,團結報社、團結出版社有限公司負責人列席會議。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