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各界人士紀念孫中山逝世 98 周年         2023年03月13日09:28

3月12日下午,首都各界人士會聚北京中山公園中山堂,舉行簡短而庄嚴的儀式,紀念孫中山先生逝世98周年,深切緬懷這位偉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

巴特爾代表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向孫中山先生像敬獻花籃。

鄭建邦代表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中央委員會向孫中山先生像敬獻花籃。

陳旭代表中共中央統戰部向孫中山先生像敬獻花籃。

劉宇輝代表北京市政府向孫中山先生像敬獻花籃。

王紅代表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北京市委員會,向孫中山先生像敬獻花籃。

下午13時,參加儀式的各界人士在孫中山先生塑像前肅立默哀並三鞠躬。全國政協副主席巴特爾代表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代表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中央委員會,中央統戰部副部長陳旭代表中共中央統戰部,北京市副市長劉宇輝代表北京市政府,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北京市委會主委王紅代表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北京市委員會,向孫中山先生像敬獻了花籃。

紀念儀式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何報翔主持。

紀念儀式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何報翔主持。民革中央副主席劉家強、田紅旗、吳晶、歐陽澤華、谷振春、陳星鶯等出席儀式。

全國政協、中共中央統戰部、民革中央、北京市等方面負責同志出席儀式。

同日,上海、湖北、廣東等地也分別舉行了紀念活動。

 

相關鏈接:

在上海

3月12日上午,中國民主革命偉大先行者孫中山先生逝世98周年紀念活動,在位於上海香山路的孫中山故居舉行。

孫中山銅像旁,擺放著上海市政府、市政協、中共上海市委統戰部、民革上海市委會、上海市孫中山宋慶齡文管委、中國福利會敬獻的花籃。

上海市領導吳清、陳靖、肖貴玉以及尚玉英、花蓓、蔡忠和各界人士在孫中山銅像前庄嚴肅立,行三鞠躬禮,表達追思和敬意。

儀式由民革上海市委會副主委蔡寧主持。民革上海市委會秘書長翟駿,老領導項斯文、羅華榮及后裔代表等參加活動。

在湖北

3月12日上午,湖北省暨武漢市各界人士在辛亥革命博物院北區紅樓大禮堂舉行儀式,紀念孫中山先生逝世98周年。

上午10時,前來參加儀式的各界人士在孫中山先生像前肅立並三鞠躬,表達對孫中山先生的崇高敬意。

湖北省副省長盛閱春、武漢市副秘書長陳明權代表省、市政府﹔湖北省政協副主席王興於、武漢市政協副主席彭富春代表省、市政協﹔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雷邦貴、武漢市委統戰部副部長王磊代表中共省委、市委統戰部﹔民革湖北省委會副主委秦明山、民革武漢市委會副主委歐陽雲代表省、市民革,分別向孫中山先生像敬獻花籃。

紀念儀式由民革湖北省委會副主委譚必恩主持。 

在廣東

3月12日,廣東省、廣州市各界人士在廣州中山紀念堂舉行儀式,紀念偉大的民族英雄、偉大的愛國主義者、中國民主革命的偉大先驅孫中山先生逝世98周年。

上午9時30分,紀念儀式開始。在庄嚴肅穆的氣氛中,參加紀念儀式的各界人士在孫中山先生銅像前肅立並三鞠躬。廣東省副省長張新代表廣東省、廣州市政府,省政協副主席鄭軻代表廣東省、廣州市政協,中共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龐國梅代表中共廣東省委統戰部、廣州市委統戰部,民革廣東省委會副主委林奎代表廣東省、廣州市民革,分別向孫中山先生銅像敬獻花籃。

隨后,參加紀念儀式的各界人士瞻仰孫中山先生銅像並繞行一周,表達對孫中山先生的崇高敬意和懷念之情。

紀念儀式由民革廣州市委會副主委陸偉剛主持。

 

來源:團結報團結網

作者 _譚耀華 馬佔成 吳建林 龍建軍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