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高層動態
【視頻】鄭建邦:民革著力在促進祖國和平統一等領域參政議政         2023年03月06日11:15

這是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在記者會上。新華社記者 程婷婷 攝

民主黨派中央和全國工商聯領導人記者會 

人民網北京3月5日電 (趙明妍)3月5日下午3時,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舉行民主黨派中央和全國工商聯領導人記者會。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在發言時表示,目前,民革有16.2萬多名黨員,著力在社會和法制、促進祖國和平統一、農業農村農民工作三個重點領域參政議政。

鄭建邦表示,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民革聚焦黨和國家重大戰略,就“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完善法治建設,優化營商環境”等重點課題開展調研,通過高層協商、“直通車”、政協會議發言和集體提案等形式,積極建言獻策。五年來,我們注重提高提案質量,向全國政協提交了163件集體提案,其中23篇入選全國政協重點督辦提案,5篇入選十三屆政協優秀提案。

鄭建邦強調,民革始終把促進祖國和平統一作為工作重點,緊緊圍繞服務中央對台工作大局,發揮與台灣的淵源優勢,搭建“中山·黃埔·兩岸情”論壇、“華燦獎”評選、“團仔圓妞”系列文化品牌等平台,助力台灣青年扎根祖國大陸,深化兩岸基層民眾交流融合,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

來 源︱人民網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