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鄭建邦會見中共重慶市委統戰部部長盧紅一行         2023年03月03日12:37

3月1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在民革中央機關會見來訪的中共重慶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盧紅一行。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何報翔、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參加會見。

鄭建邦對盧紅一行的來訪表示歡迎,對中共重慶市委統戰部長期以來對民革中央和重慶市委會各項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謝。鄭建邦講述了民革與重慶的深厚歷史淵源,表示要賡續民革老一輩的優良傳統,夯實共同奮斗的思想政治基礎,始終同中國共產黨風雨同舟、團結合作。鄭建邦指出,換屆后,民革中央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好民革十四大工作部署,努力做到“講政治、重團結、干實事、守規矩”,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在實現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上貢獻民革力量。下一步,希望與中共重慶市委統戰部在圍繞黨委政府中心工作資政建言,助力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加強合作,同時希望中共重慶市委統戰部對民革后備干部隊伍建設給予大力支持。

盧紅代表中共重慶市委、市委統戰部對民革中央一直以來對重慶各項事業的支持表示感謝,對民革十四大的成功舉辦、鄭建邦當選民革中央主席表示祝賀。盧紅介紹了2022年重慶統戰工作情況及今年重點工作安排。她表示,2023年,重慶將著力打造統戰文化之都、統戰歷史名城、統戰教育高地、新時代多黨合作高地,希望與民革中央不斷加強合作,共同做好中國民主黨派歷史陳列館整體升級改造、重慶民革代表人士培養等工作。

民革中央副秘書長兼調研部部長付悅余,民革重慶市委會主委王新強,中共重慶市委統戰部副部長賴順材、吳萍等參加會見。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