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
民革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在京召開         2023年02月20日10:31

會議現場

2月17日,民革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在京召開。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出席會議,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何報翔出席並代鄭建邦講話,民革中央副主席劉家強、李惠東、王紅、吳晶、歐陽澤華、陳星鶯出席會議。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主持並作工作報告。

鄭建邦為獲獎代表頒獎

會議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貫徹民革十四大的決策部署,深刻總結民革十三大以來宣傳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績和經驗,明確今后工作的方向目標,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任務,並對民革宣傳思想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進行表彰。

何報翔講話

講話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線,思想政治建設決定了參政黨建設的方向和水平。民革十三大以來,在萬鄂湘主席的領導下,民革全黨講政治、重團結、干實事,大力開展思想政治建設,宣傳思想工作邁上新台階。

回顧五年來的工作,講話表示,民革狠抓學習,加強理論武裝,政治堅定達到新高度﹔狠抓“兩頭”,突出思想引領,民革全黨凝心聚力呈現新面貌﹔狠抓陣地,構建“大宣傳”格局,參政黨形象有了新提升。全黨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開創了宣傳思想工作新局面,為民革建設高水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打下堅實基礎。

對今后的工作,講話要求,務必加強學習,強化理論武裝。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是民革在新時代不變色、不掉隊、有作為的根本保証。我們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創新理論作為思想武裝的重中之重,持續抓好學習教育,把民革真正打造成為學習型政黨。

講話指出,務必把牢方向,堅定政治立場。民革全黨要把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落實到具體工作中,體現在實際行動上,講政治,重團結,干實事,守規矩,始終做到心明眼亮,時刻保持堅定清醒,不斷筑牢政治根基。

講話要求,務必強化引導,夯實思想共識。民革全黨要強化思想政治引領。通過有聲有色、有力有效的主題教育活動,推動黨員思想政治教育入腦入心。從歷史和現實兩個維度,不斷增進對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

講話強調,務必錘煉本領,提高履職能力。要切實提高用黨的創新理論觀察新形勢、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的能力水平。努力把問題發現得更准、原因分析得更透、意見提出得更中肯,真正做到參政參到要點上、議政議到關鍵處,在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新篇章中展現參政黨的擔當作為。

谷振春主持並作工作報告

谷振春就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深學細悟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用黨的創新理論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要深化主題教育成效,持續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不忘合作初心,傳承優良傳統,夯實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要時刻繃緊意識形態這根弦,加強思想引領,強化陣地管理,守牢安全底線﹔牢牢把握正確輿論導向,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講好民革故事,展現制度優勢。

谷振春所作的民革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工作報告對民革十三大以來民革宣傳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績和經驗作了總結,就做好下一步民革宣傳思想工作提出具體意見。他表示,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新機遇,我們隻有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民革宣傳思想工作,才能切實履行好民革肩負的歷史使命,作出民革應有的貢獻。

民革中央各工作部門、團結報社、團結出版社有限公司負責同志,民革省級組織主委、分管宣傳思想工作負責人、宣傳部門負責人,以及榮獲表彰的先進個人代表參加會議。

來 源︱“團結報團結網”微信公眾號

圖 文︱王愷強 特約攝影︱ 馬佔成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