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民革中央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在京召開         2023年01月20日16:46

1月18日,民革中央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在京召開。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主持會議並講話,常務副主席何報翔,副主席李惠東、田紅旗、馮鞏、吳晶、歐陽澤華、谷振春參加會議。

本次民主生活會主題是: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堅守合作初心,傳承優良傳統,深化政治交接,鞏固政治共識,加強改進工作,不斷提升領導班子建設水平。

會上,鄭建邦通報了上一次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和本次民主生活會征求意見情況,並代表領導班子作對照檢查。領導班子成員鄭建邦、何報翔、李惠東、田紅旗、馮鞏、吳晶、歐陽澤華、谷振春逐一發言,圍繞會議主題進行對照檢查。劉家強、王紅、陳星鶯提交書面發言材料。

鄭建邦在總結講話中指出,這次民主生活會是一次質量很高的會議。各位班子成員會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備,對照檢查發言全面務實,批評和自我批評嚴肅認真,通過自我剖析,互相批評,達到了“團結-批評-團結”的目的,明確了整改方向,既體現了政治交接成果又符合黨內民主要求,達到了統一思想、增進團結、互相監督、共同提高的目的。下一步,我們要持續深入堅持學習,切實落實整改措施,全面改進工作,在工作中檢驗民主生活會實效。

會上,鄭建邦對民革中央領導班子建設提四點意見:一要持續加強學習,增強政治能力,矢志不渝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二要強化使命擔當,提高履職本領,增強工作實效﹔三要增強班子團結,提高班子科學決策水平,打造堅強有力領導集體﹔四要樹牢規矩意識,嚴守紀律,深化自我監督意識,不斷提高遵紀守法的自覺性。

民革中央領導班子成員高度重視此次民主生活會,通過座談交流、談心談話、書面征求意見等方式,向民革各省級組織、中央常委、機關各部門及所屬支部黨員征求意見和建議,班子成員間也進行了充分的溝通,為開好民主生活會奠定了扎實基礎。

中共中央統戰部有關同志,民革中央內部監督委員會有關同志和民革中央機關各工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來 源︱微信公眾號“團結報團結網”

文 字︱軒 校 圖 片︱王愷強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