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高層動態
鄭建邦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的講話         2023年01月04日15:31

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的講話

(二〇二二年十二月三十日)

民革中央主席 鄭建邦

同志們、朋友們:

值此辭舊迎新之際,我謹代表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致以崇高敬意!向全國各族人民,向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僑胞致以美好祝福!

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中央主席鄭建邦像 新華社發

回首2022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以奮發有為的精神和扎實有效的舉措,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斷推向前進。

——這一年,我們更加明確了新時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務。中共二十大描繪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宏偉藍圖,助力實現高質量發展、全體人民共同富裕,我們責無旁貸、豪情滿懷!

——這一年,我們增強了經風雨、抗沖擊的強大韌性。在最大限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同時,保持了經濟社會大局穩定。

——這一年,我們以中國力量和中華優秀文化驚艷世界。成功舉辦冬奧會、冬殘奧會,以自強自信展現了中國的開放包容和中華文化的深厚底蘊。

——這一年,我們在政治協商的廣闊舞台上譜寫新的篇章。中國共產黨通過一系列制度性安排,為做好新時代統一戰線和政治協商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新征程上,我們將矢志不渝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不忘合作初心,傳承優良傳統,積極參與全過程人民民主實踐,共同把中國新型政黨制度堅持好、發展好、完善好。

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更是不可阻擋、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我們真誠盼望,全體中華兒女團結一心,共同推動祖國完全統一大業早日完成!

同志們、朋友們!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 人民政協報 》 ( 2022年12月31日 第 02 版)

 

來 源︱《人民政協報》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