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民革中央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擴大)會召開 鄭建邦作主題宣講報告         2022年12月29日09:33

會議現場

12月28日,民革中央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擴大)會在京召開。會議旨在更加深入學習領會、認真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以此凝聚思想政治共識,引領民革全黨為實現中共二十大提出的目標任務而團結奮斗。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出席會議並作主題宣講報告。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何報翔,民革中央副主席劉家強、李惠東、吳晶、歐陽澤華、陳星鶯出席會議。會議由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主持。

此次會議是民革中央理論學習中心組本年度第四次集體學習,也是民革新一屆中央領導班子首次集體學習。

鄭建邦作主題宣講報告

鄭建邦在報告中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深刻地闡釋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描繪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是開啟新征程、續寫新輝煌的總綱領、總指引、總動員。

會議現場

鄭建邦表示,深刻領會和把握新時代十年來,特別是中共十九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以及領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偉大變革中取得的輝煌成就,對於學習好中共二十大精神,把握好中共二十大的鮮明主題、精神實質和戰略部署具有重要意義。深入學習領會中共二十大精神,關鍵是要進一步提高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和思想自覺,堅定地把“兩個確立”“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民革全黨要深入學習好、貫徹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就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型政黨制度的重要論述要求,真抓實干,開拓進取,繼續深入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關於加強參政黨建設的部署,當好中國共產黨的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

鄭建邦強調,民革全黨要繼續把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要在學深悟透上下功夫,特別是主席班子成員要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對民革下一步工作,鄭建邦提出四點希望:一是把好政治方向,牢牢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這一民革立黨之本、發展之基,注重加強學習能力,提升政治能力﹔二是強化自身素質,繼續傳承發揚民革優良傳統,全面加強自身建設,努力建設高水平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三是提高履職能力,緊緊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聚焦國之大者,不斷提升參政議政、民主監督、參加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政治協商的能力和水平,推動新型政黨制度彰顯更大優勢和效能﹔四是樹牢規矩意識,嚴守紀律,遠離“高壓線”,切實增強廉潔自律和拒腐防變能力。

會議以線下線上相結合形式召開。民革中央機關副處級以上干部,團結報社、團結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層以上干部列席會議。

 

來 源︱微信公眾號“團結報團結網”

作 者︱周福志 譚耀華 許晨星

攝 影︱馬佔成 許晨星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