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第十四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京閉幕         2022年12月11日09:08

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第十四次全國代表大會圓滿完成各項議程,於12月10日在京閉幕。大會認真學習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審議通過了萬鄂湘同志代表第十三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第十四次全國代表大會決議》和《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章程(修正案)》,選舉產生了由218人組成的新一屆中央委員會。

會議期間舉行的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第十四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產生了由48人組成的第十四屆中央常務委員會,鄭建邦當選主席,何報翔、劉家強、李惠東、田紅旗、王紅、馮鞏、吳晶、歐陽澤華、谷振春、陳星鶯當選副主席。

鄭建邦在大會閉幕會上致閉幕詞。他指出,民革十四大是在全國各族人民深入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大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為指導,認真學習中共中央賀詞精神,實事求是地回顧了過去5年的主要工作,全面客觀地總結了中共十八大以來民革全黨在參與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和加強自身建設實踐中的基本經驗,明確提出了今后一個時期工作的指導思想、總體要求和主要任務,對做好民革今后各項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是一次統一思想、凝聚力量、總結經驗、繼往開來、錨定目標、明確任務、政治交接、薪火相傳的大會。

鄭建邦說,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一定恪盡職守、不負重托,在中共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在民革一代又一代中央領導集體打下的堅實基礎上,帶領民革全黨團結奮進,交出一份無愧於偉大時代的優秀答卷。

大會指出,民革全黨要把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大會號召,民革全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在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在民革新一屆中央委員會的帶領下,繼承和發揚孫中山愛國、革命、不斷進步精神,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為譜寫統一戰線和多黨合作事業發展新篇章,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斗。

閉幕會上還宣讀了《給光榮離任同志的致敬信》。

閉幕會由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何報翔主持。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萬鄂湘、鄧力平、劉家強、李惠東、高小玫、張伯軍、田紅旗、王紅、馮鞏出席閉幕會。

(來源:新華社)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