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第十四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詞         2022年12月08日23:59

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第十四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詞

(2022年12月8日)

鄭建邦

 

尊敬的蔡奇同志,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各位代表,同志們:

在全國各族人民深入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熱潮中,在全國上下勠力同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今天,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第十四次全國代表大會隆重開幕了。我謹代表大會主席團,向各位蒞會領導、嘉賓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各位代表致以誠摯的問候!

在這庄嚴的時刻,我們懷著崇敬的心情,深切緬懷偉大的革命先行者孫中山先生,深切緬懷為民革的創立和發展作出卓越貢獻的老一輩民革領導人,深切緬懷為國家民族而英勇獻身的民革先烈和志士,深切緬懷民革第八、九、十屆中央主席何魯麗同志,他們的光輝業績和崇高品質將永遠銘記在我們心中!

初心如磐,篤行致遠。民革自1948年1月在香港成立以來,始終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與中國共產黨風雨同舟、榮辱與共﹔始終堅持與中國共產黨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自覺做中國共產黨的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始終堅持與黨同心、愛國為民、精誠合作、敬業奉獻的多黨合作優良傳統,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凝心聚力。回首民革走過的道路,我們深刻體會到,始終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民革的立黨之本、發展之基、力量之源,必須長期堅持,毫不動搖。

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採取一系列戰略性舉措,推進一系列變革性實踐,實現一系列突破性進展,取得一系列標志性成果,經受住了來自政治、經濟、意識形態、自然界等方面的風險挑戰考驗,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民革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親歷者、實踐者、維護者、捍衛者,親身參與、親眼見証了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十年來,民革全黨旗幟鮮明講政治,堅定不移重團結,兢兢業業干實事,按照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要求,堅持把思想建設擺在突出位置,持續加強組織建設,全面推進自身建設,認真履行參政議政、民主監督,參加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政治協商基本職能,扎實開展社會服務工作,深入推進促進祖國和平統一工作,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作出了應有的貢獻,譜寫了民革事業的新篇章。

各位代表、同志們!舉世矚目的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科學謀劃了未來5年乃至更長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和大政方針,擘畫了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我們要深刻認識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歷史意義,全面准確學習領會中共二十大精神,增強緊跟習近平總書記奮進新征程、奪取新勝利的信念,在新時代偉大征程中展現民革作為、貢獻民革力量。

我們這次大會的主要議程是,認真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聽取和審議民革十三屆中央委員會工作報告,修改《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章程》,並選舉產生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實現新老交替和政治交接。本次大會要把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把思想統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中共二十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全面回顧總結民革十三大以來的成績和經驗,深刻領會新時代新征程參政黨的使命任務,安排部署今后五年的工作。

適逢偉大的新時代,大會600余名代表肩負著近16萬民革黨員的信任和重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使命擔當、嚴肅紀律規矩,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昂揚的精神狀態,認真履行代表職責,庄嚴行使民主權利,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圓滿完成大會各項任務,交出一份不負時代的精彩答卷。

各位代表、同志們!宏偉藍圖已經繪就,奮楫揚帆正當其時。民革全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繼承發揚孫中山愛國、革命、不斷進步精神,圍繞實現中共二十大提出的目標任務主動擔當作為,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懈奮斗!

預祝大會圓滿成功!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