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民革十三屆六中全會在京召開         2022年12月08日08:17

開幕會現場

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第十三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12月7日在北京召開。會議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聽取和審議民革第十三屆中央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和中央監督委員會工作報告,審定提交第十四次全國代表大會的有關文件及事項。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出席會議並代表民革十三屆中央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主持開幕會並作閉幕講話。

萬鄂湘作工作報告

萬鄂湘在回顧2022年工作時指出,一年來,民革認真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十九屆歷次全會、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以“民革履職能力建設年”為抓手,研究制定《民革中央關於加強履職能力建設的意見》,推動全黨在鞏固履職基礎、創新履職形式、壯大履職隊伍、完善履職機制上下功夫,全面加強自身建設,各項工作邁上新台階。

萬鄂湘說,民革全黨認真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開展“矢志不渝跟黨走、攜手奮進新時代”政治交接主題教育,強化核心引領,持續夯實思想政治基礎。順利推進省級組織和中央領導機構換屆工作,加強領導班子建設,統籌推進黨員發展和干部人才隊伍建設,以黨員之家建設、示范支部創建為抓手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全面提高組織建設水平。

萬鄂湘指出,民革堅持“舉全黨之力抓參政議政”,緊扣改革發展建言獻策,調查研究亮點紛呈,協商建言成效顯著,參政議政縱向深入,信息工作質量提升。2022年,圍繞“推動南北區域經濟協調發展,構建共同富裕發展格局”“推動黃土高原旱作農業高質量發展”等課題開展調研考察十余次,向中共中央、國務院領導同志報送書面建議12篇,“直通車”建言成效突出。

萬鄂湘說,民革堅決貫徹落實新時代中國共產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和中共中央對台工作決策部署,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堅持“九二共識”,遏制“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提升祖統工作建言水平,推動兩岸深化合作交流,廣泛凝聚反“獨”促統力量。

萬鄂湘指出,民革扎實做好對口貴州省畢節市納雍縣定點幫扶工作,以完善長江生態環境保護法律法規政策體系和防治農業面源污染為重點,穩步推進長江生態環境保護民主監督工作,持續提升書畫工作影響力,積極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進一步強化制度和作風建設,健全完善制度體系,持續強化黨內監督,提高機關工作水平,營造干事創業良好氛圍。

萬鄂湘介紹民革十四大籌備情況后強調,即將召開的民革十四大是民革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事業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參會代表認真開好民革十四大,推動民革各項工作不斷前進。民革全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不負新時代,邁步新征程,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懈奮斗。

 

鄭建邦主持開幕會

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中央監督委員會主任張伯軍代表民革第十三屆中央監督委員會作工作報告。

會議還審議了第十三屆中央委員會向第十四次全國代表大會作的工作報告,審議了《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章程(修正案)》(草案)和相關說明,審議通過了第十四次全國代表大會主席團、秘書長建議名單,第十四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名單和民革第十三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決議等。

民革中央副主席鄧力平、劉家強、李惠東、高小玫、何報翔、田紅旗、王紅、馮鞏和民革中央委員出席會議。不擔任中央委員的省級組織主委、中央監督委員會委員、民革中央機關局級干部,團結報社、團結出版社有限公司負責人,民革中央畫院、民革中央企業家聯誼會主要負責人列席會議。

另悉,民革十三屆二十一次中常會12月6日在北京召開,會議審定了提交十三屆六中全會的文件及事項。

來 源︱微信公眾號“團結報團結網”

圖 文︱周福志 王愷強 王欣雨 郭權祺

特約攝影︱馬佔成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