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各地開展活動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6周年         2022年11月14日11:23

全國政協11月12日上午在北京中山公園中山堂舉行儀式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6周年。圖為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代表民革中央向孫中山先生塑像敬獻花籃。人民政協報·人民政協網記者 齊波 攝

全國政協11月12日上午在北京中山公園中山堂舉行儀式,紀念偉大的民族英雄、偉大的愛國主義者、中國民主革命的偉大先驅孫中山先生誕辰156周年。

在肅穆庄嚴的中山堂內,全國政協副主席夏寶龍代表全國政協,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代表民革中央,中共中央統戰部副部長陳旭代表中共中央統戰部,北京市副市長談緒祥代表北京市人民政府,分別向孫中山先生塑像敬獻花籃。參加紀念儀式的各界人士在孫中山先生塑像前肅立並三鞠躬。

全國政協12日上午在北京中山公園中山堂舉行儀式,紀念偉大的民族英雄、偉大的愛國主義者、中國民主革命的偉大先驅孫中山先生誕辰156周年。人民政協報·人民政協網記者 齊波 攝

全國政協副主席汪永清主持紀念儀式。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出席紀念儀式。

出席紀念儀式的還有:王偉、王紅、井頓泉、葉青、呂忠梅、朱培康、劉家強、李世杰、李惠東、楊小波、張連起、陳因、林上元、胡紀源、梁曄、傅惠民、魏小東等。

今天,上海、江蘇、湖北等地也紛紛舉辦活動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6周年。

11月12日上午,孫中山先生誕辰156周年紀念活動在上海孫中山故居舉行。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通,上海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靖,上海市政協副主席李逸平,上海宋慶齡研究會會長薛潮出席。活動由民革上海市委會主委、上海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局長徐毅鬆主持。

在孫中山故居庭院中央,擺放著上海市政府、市政協、中共上海市委統戰部、民革上海市委會和中國福利會等敬獻的花籃。市領導與參加紀念活動的各界人士一道,在孫中山先生銅像前肅立並行三鞠躬禮。

11月12日,江蘇省暨南京市各界人士前往中山陵舉行謁陵儀式,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6周年。

上午9時,參加拜謁的各界人士拾級登上陵頂祭堂,在中山先生坐像前庄嚴肅立,行鞠躬禮。在民革江蘇省委會負責同志主持下,省、市人大常委會,省、市政府,省、市政協,中共江蘇省委統戰部、南京市委統戰部,民革江蘇省委會、南京市委會有關領導,分別向中山先生坐像敬獻花籃。接著,各界人士繞靈寢一周,深切緬懷中山先生的不朽業績,期盼祖國完全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江蘇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曲福田、副省長陳星鶯、省政協副主席楊岳等參加謁陵儀式。

11月12日上午,湖北省暨武漢市各界人士在“辛亥革命武昌起義紀念館”舉行儀式,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6周年。湖北省政協副主席周先旺,省政協副主席、民革湖北省委會主委王紅玲出席紀念儀式。

上午10時,前來參加儀式的各界人士在孫中山先生像前肅立並三鞠躬,表達對孫中山先生的崇高敬意。湖北省政府、武漢市政府代表,湖北省政協、武漢市政協代表,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武漢市委統戰部代表,民革湖北省委會、武漢市委會代表,分別向孫中山先生像敬獻了花籃。

11月12日,廣東省、廣州市各界人士在廣州中山紀念堂舉行儀式,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6周年。

上午9時30分,紀念儀式開始。在庄嚴肅穆的氣氛中,參加儀式的各界人士在孫中山先生銅像前肅立並三鞠躬。廣東省政府副省長張新代表廣東省、廣州市政府,省政協副主席薛曉峰代表廣東省、廣州市政協,中共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郭漢毅代表廣東省、中共廣州市委統戰部,民革廣東省委會副主委林奎代表廣東省、廣州市民革分別向孫中山先生銅像敬獻花籃。隨后,大家瞻仰銅像並繞行一周,表達對孫中山先生的崇高敬意和懷念之情。

11月12日上午,廣東省中山市各界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6周年儀式在孫中山故居紀念館舉行。

中共中山市委、中山市人大、中山市人民政府、中山市政協代表以及民革中山市委會主委,孫中山先生親屬代表等,中山市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代表,市有關單位、人民團體負責人,孫中山研究會等有關機構代表,港澳人士代表,台商和台胞台屬代表,僑胞和歸僑僑眷代表,中山紀念中學、翠亨學校師生代表等出席紀念儀式。

(綜合自新華社、上海民革、江蘇政協、湖北民革、廣東政協、中山網等)

 

來 源︱微信公眾號“團結報團結網”

作 者︱譚耀華 整理︱團結君

專題推薦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