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民革中央助力現代化新湖南建設招商大會舉行         2022年11月09日09:24

會議現場

11月8日,以“同心同行 創新創業”為主題的民革中央助力現代化新湖南建設招商大會在長沙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出席並講話,中共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致辭,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常務副省長李殿勛作省情推介,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隋忠誠主持大會。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惠東,民革中央副主席、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何報翔,湖南省政協副主席張大方出席大會。

本次大會旨在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以立足現代化新湖南建設為主線,凝心聚力,共建共享,為宣傳湖南、推介湖南、投資湖南造勢發力,展現了民革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積極助力現代化新湖南建設的務實行動,展現了湖南統一戰線團結、奮進、開拓、活躍的良好局面,展現了我國新型政黨制度的優勢和效能。

鄭建邦講話

鄭建邦高度評價湖南在推動高質量發展方面取得的成績。他指出,在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湖南發展優勢日益突出,營商環境不斷優化,已經成為創新創業的熱土和沃土。民革中央與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民革中央助力現代化新湖南建設招商活動,是民革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創新舉措,也是民革致力於提升我國新型政黨制度效能的具體實踐。

鄭建邦強調,民革將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深入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確定的各項戰略部署,努力做中國共產黨的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希望各位企業家朋友,做好這次招商活動項目落地對接工作,也通過這次活動,更廣泛更深入地了解湖南,在為建設現代化新湖南增添光彩的同時,實現自身更大的發展。希望湖南省有關方面以本次大會為契機,積極打造優化營商環境升級版,吸引更多的企業到湖南來投資興業。

毛偉明感謝民革中央和各企業商協會長期以來對湖南發展的關心支持。他說,今天舉辦的招商大會以“同心同行、創新創業”為主題,共謀合作、共話未來,非常有意義,是落實黨的二十大關於“堅持大團結大聯合,動員全體中華兒女圍繞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一起來想、一起來干”的具體行動,是民革中央發揮統戰優勢、助力地方發展的務實舉措。今天的湖南已站在新的歷史起點,面臨千載難逢的機遇。熱切希望大家將目光聚焦湖南、將項目放到湖南、將資金投向湖南,合力打造國家重要先進制造業高地,協力打造具有核心競爭力的科技創新高地,聚力打造內陸地區改革開放高地,通力推動共同富裕事業,共同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湖南篇章。我們將全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讓大家的夢想在這裡成真、精彩在這裡成就。

民革中央企業家聯誼會會長張桂平、知名企業家代表韓樹旺、湖南民革企業家聯誼會會長張學武在招商大會上發言。

大會現場簽約了20個重大項目和1個合作協議。此次大會共簽約省級項目164個,總投資額2196.3億元,涵蓋智能制造、航空產業、新能源、食品加工、生物醫藥等領域。其中,民革背景項目55個,投資額1188.3億元、佔投資總額54.1%。

大會期間,有關嘉賓和企業家代表還赴長沙、張家界,實地考察湖南省優勢特色產業發展情況。

據悉,此次招商大會由民革中央和湖南省人民政府主辦,民革中央社會服務部、民革中央企業家聯誼會、中共湖南省委統戰部、民革湖南省委會、湖南省商務廳共同承辦,是中共二十大后中部地區首次與民革中央共同主辦,亦是湖南省人民政府在本土舉辦的首次大型招商活動。

 

>>相關鏈接

本次大會省級簽約項目具有投資規模大、項目質量優、民革主題突出等特點。

投資規模大。本次簽約的164個省級項目,平均投資額為13.4億元。投資額在10億元以上的項目共有59個,投資額1840.2億元,佔投資總額的83.8%。其中投資額在50億元以上的項目10個(含100億元以上的項目5個)。

項目質量優。本次簽約項目聚焦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與使命任務,突出先進制造、科技創新和外向型經濟,其中先進制造業項目98個、佔項目總數的60%,投資額1106.67億元、佔投資總額的50.4%。“三類500強”企業投資項目28個,投資額735.28億元,其中世界500強企業投資項目22個。外資外貿項目16個,總投資297.4億元。

民革主題突出。本次簽約的164個省級項目中,具有民革背景項目55個、佔項目總數的33.5%,投資額1188.3億元、佔投資總額54.1%。其中民革中央推薦或聯系項目40個,投資總額606.5億元﹔省內民革企業投資或聯系項目15個,投資額581.8億元。省內的鹽津鋪子、頂立科技、養天和大藥房、和順石油等民革黨員企業紛紛投資建設新項目。

 

來 源︱微信公眾號“團結報團結網”

圖 文︱王愷強

 

專題推薦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