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民革十三屆二十次中常會在京召開         2022年11月04日09:08

民革十三屆二十次中常會在京召開

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第十三屆中央常務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11月3日在北京召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出席會議並講話,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主持會議。民革中央副主席鄧力平、劉家強、李惠東、高小玫、何報翔、張伯軍、田紅旗、王紅、馮鞏和民革中央常委出席會議。

本次會議的主要議題是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

萬鄂湘講話

鄭建邦主持會議

萬鄂湘說,中共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習近平總書記代表中共十九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大氣磅礡、催人奮進,是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是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中共二十屆一中全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習近平同志繼續擔任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充分體現了全體共產黨員和全國人民的共同心願,民革衷心擁護、堅決維護。

萬鄂湘指出,擺在民革全黨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務,就是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大會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大會提出的各項任務上來。民革各級組織要結合實際,作出專題部署,扎扎實實地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熱潮。

萬鄂湘強調,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要毫不動搖堅持中國共產黨的全面領導,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黨和國家的根本所在、命脈所在,是全國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運所系,是黨和國家事業不斷發展的“定海神針”。民革全黨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深刻內涵,更好地把科學理論轉化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生動實踐,轉化為落實中共二十大部署的思想共識和行動自覺。

萬鄂湘指出,民革全黨要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切實加強自身建設,提高履職能力。要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夯實組織基礎,圍繞在高質量發展中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強化參政議政成效,深入開展長江生態環境保護民主監督,扎實推進對口幫扶工作,廣泛凝聚反“獨”促統力量,為推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作出新貢獻。

萬鄂湘還對民革十四大各項籌備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常委分享學習體會

會上,常委們就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並結合民革工作談了體會和感受。

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中央委員會關於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的決定》,報告了民革中央自十三屆十九次中常會以來主要工作情況和下一階段初步工作安排。

會議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不擔任民革中央常委的省級組織主委,民革中央機關局級干部,團結報社、團結出版社有限公司負責人列席會議。

 

來 源︱微信公眾號“團結報團結網”

文 字︱王欣雨 特約攝影︱馬佔成

攝 影︱王欣雨

專題推薦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