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民革中央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03日09:29

座談會現場

11月2日,民革中央理論學習中心組在京舉行座談會,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出席會議並作中心發言。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主持會議並發言。民革中央副主席鄧力平、劉家強、李惠東、高小玫、何報翔、張伯軍、田紅旗、王紅、馮鞏參加會議並發言。

萬鄂湘發言

萬鄂湘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具有重要裡程碑意義的歷史性會議。中共二十大報告舉旗定向,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的政治宣言,是實現民族復興偉業的行動指南,是一篇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我們堅信,在習近平總書記領導下,中國人民團結一心,一定能創造更加舉世矚目的新奇跡。我們要把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中央決策部署上來。

萬鄂湘強調,要深刻認識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將其與黨的百年奮斗歷程貫通起來,更加堅定跟著中國共產黨走、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心和決心﹔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兩個確立”是中共十八大以來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最重大的政治判斷、最寶貴的歷史經驗,必須倍加珍惜、堅決捍衛、長期堅持﹔要深刻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認真學習貫徹“六個堅持”,切實將思想的偉力轉化為實踐的磅礡力量﹔要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推進自我革命的偉大實踐,認真學習借鑒執政黨建設寶貴經驗,著力提高“五種能力”,努力建設高水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要深刻把握新時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務,主動做好凝聚人心、團結鼓勁的工作,圍繞中共二十大確定的目標任務建言獻策,反“獨”促統兩手抓,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大業。

鄭建邦發言

鄭建邦指出,中共二十大將對世界產生深遠影響,為世界提供了中國共產黨治國理政的最新樣本,吹響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號角,將推動全過程人民民主道路越走越寬廣。作為與中國共產黨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的親密友黨,民革要以中國共產黨為師,認真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毫不動搖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大力加強自身建設,提高履職本領,積極建言資政﹔要主動參與全過程人民民主實踐,不斷激發中國新型政黨制度效能,讓新型政黨制度在新征程中煥發更加旺盛的生機與活力。

鄧力平、劉家強、李惠東、高小玫、何報翔、張伯軍、田紅旗、王紅、馮鞏在發言中紛紛表示,將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進一步增強緊跟習近平總書記奮進新征程、奪取新勝利的信念,以更加強烈的責任意識、更加務實的擔當精神,在中國式現代化偉大征程中展現民革作為、貢獻民革力量。

民革中央各工作部門主要負責人列席會議。

來源︱微信公眾號“團結報團結網”

文字︱蔣天羚 特約攝影︱馬佔成

攝影︱蔣天羚

專題推薦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