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萬鄂湘:掀起學習熱潮,賡續優良傳統,作出新的貢獻         2022年10月31日09:13

連日來,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高度關注、持續熱議中共二十大,認真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大家紛紛表示,要緊緊圍繞中共二十大繪制的宏偉藍圖、確立的奮斗目標和作出的戰略部署,切實履行好參政黨職能,主動參與全過程人民民主實踐,在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上作出新貢獻。即日起,“統戰新語”陸續刊發各民主黨派中央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和無黨派人士代表的學習心聲。

中共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在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具有極其重大的歷史意義。會議作出的各項決策部署、取得的各項成果,必將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對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發揮十分重要的指導和保証作用。

習近平總書記代表中共十九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全面總結了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系統闡述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行了戰略謀劃,對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是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

中國共產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是體現全黨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聲的重大政治判斷,是中共十八大以來最重要的政治成果。中共二十屆一中全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習近平同志繼續擔任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充分體現了全體共產黨員和全國人民的共同心願,民革衷心擁護。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必將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更加絢麗的華章。

民革將把深入學習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

我們將在全黨迅速掀起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熱潮,引領全體黨員准確把握大會精神實質,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我們將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緊緊圍繞中共二十大繪制的宏偉藍圖、確立的奮斗目標和作出的戰略部署,切實履行好參政黨職能,主動參與全過程人民民主實踐,在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上作出新貢獻。

我們將把深化政治交接與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相結合,確保將與黨同心、愛國為民、精誠合作、敬業奉獻的多黨合作優良傳統賡續下去,持續建設政治堅定、組織堅實、履職有力、作風優良、制度健全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

(作者系民革中央主席)

 

來源︱微信公眾號“統戰新語”

 

專題推薦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