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2022中國·山西(晉城)康養產業發展大會舉辦         2022年09月16日15:47

9月14日,2022中國·山西(晉城)康養產業發展大會在晉城開幕

9月14日,2022中國·山西(晉城)康養產業發展大會在晉城市開幕。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在開幕式上講話並宣布大會開幕。中共山西省委書記林武出席並致辭,民革中央副主席張伯軍,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副局長閆樹江,斯洛伐克駐華大使杜尚·貝拉,中國科學院院士仝小林、徐濤,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秘書長李鳳岐,山西省政協副主席李正印出席大會。山西省副省長、民革山西省委會主委張復明主持開幕式。

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在開幕式上講話並宣布大會開幕

鄭建邦代表民革中央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表示,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發出了建設健康中國的號召。發展康養產業作為實施健康中國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提升人民健康水平和生活幸福感的重要基礎。十年來,康養產業蓬勃發展,新技術、新模式、新業態不斷涌現。新冠肺炎疫情雖然給正處於發展風口的康養產業帶來了一定的沖擊,但康養政策利好以及健康消費持續升溫必將推動康養產業加速發展。

鄭建邦表示,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民革堅持“會議搭台、經濟唱戲、多方攜手、共謀發展”,深入研究康養產業發展的新趨勢,不斷探索康養產業發展的新路徑,為助推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促進經濟轉型升級作出了積極貢獻。2020年以來,民革中央已與中共山西省委、山西省政府和山西省政協在晉城聯合舉辦了兩屆中國·山西(晉城)康養產業發展大會,取得了豐碩成果。

鄭建邦指出,山西擁有獨特的山水風光、宜人的氣候環境和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具有發展康養產業的絕佳稟賦。其中,晉城瞄准建設文旅康養樣板城市,大膽探索、努力實踐,蹚出了一條以康養產業發展促進資源型經濟轉型的新路子。希望山西和晉城的康養產業發展,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與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結合起來,與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結合起來,准確把握發展方向,深度挖掘時代內涵,不斷創新體制機制,進一步明晰市場定位、拓展發展空間,讓健康中國戰略在晉城、在山西、在全國結出碩果。

開幕式現場

中共山西省委書記林武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林武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山西康養產業保持良好發展勢頭,晉城市被聯合國有關機構授予“世界康養示范城市”稱號,康養產業發展大會已成為山西對外開放的靚麗名片。康養產業一頭連著經濟發展,一頭連著民生福祉。一業興則百業旺,康養產業正在加速集聚山西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新動能。展望未來,山西將以建設全國重要康養目的地為目標,高起點謀劃康養產業布局,高質量培育康養市場主體,高品質保障康養產品供給,高標准優化康養配套服務,加快構建全省域大健康、大康養、大文旅格局,推動山西康養產業高質量發展,持續擦亮“康養山西、夏養山西”品牌。

山西省副省長、民革山西省委會主委張復明主持開幕式

國家有關部委、民革中央有關負責同志,部分國家駐華使節,文旅康養聯盟城市有關負責同志,康養領域專家學者,僑領僑商代表,海內外有關機構和企業負責人等各界嘉賓約150人參加開幕式。

本次康養產業發展大會由民革中央、中共山西省委、山西省人民政府、山西省政協主辦,山西省文旅廳、民革山西省委會、中共晉城市委、晉城市人民政府、晉城市政協承辦。大會採取主會場與分會場結合的模式。主會場活動由“1+6+N”組成,“1”即大會開幕式﹔“6”指大會六項子活動,包括高峰論壇、文旅康養城市聯盟圓桌會議、首屆圍棋起源地名人之家邀請賽、招商推介暨集中簽約活動、國際攝影展、2022(陽城)首屆山西森林旅游節﹔“N”為大會期間舉行的系列主題活動及分會場活動。

來 源:微信公眾號“團結報團結網”

文 字:蔣天羚 圖 片:馬佔成

專題推薦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
  • 民革微信公眾號

    友情鏈接

    中共中央統戰部| 全國政協辦公廳| 中央社會主義學院| 中國民主同盟| 中國民主建國會| 中國民主促進會| 中國農工民主黨|
    中國致公黨| 九三學社| 台灣民主自治同盟| 全國工商聯| 歐美同學會| 黃埔軍校同學會| 中華職教社| 新華網| 中新社|
    人民網| 團結網| 人民政協報| 中國政協新聞網| 中華工商時報| 中國網中國政協頻道| 中華南社學壇| 畢節統一戰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