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第六屆“中山博愛夏令營”在納雍開營         2022年08月18日09:28

8月15日,2022年中山博愛夏令營在貴州省納雍縣思源實驗學校舉行開營儀式。夏令營由中山博愛基金會主辦,民革中央社會服務部、中共納雍縣委統戰部、納雍縣教育科技局、納雍縣思源實驗學校承辦,民革北京市委會、民革遼寧省委會、民革河南省委會協辦,堅持農村脫貧戶子女、留守兒童、困難學生優先原則,從納雍縣各鄉鎮(街道)中學、縣直學校選拔七、八年級品學兼優學生240人作為入營團員,活動持續至8月20日。

據了解,此次夏令營由民革中央從北京、遼寧、河南三地選調14名志願者教師,納雍縣選調24名隨營輔導教師,在納雍思源學校輔導開展音樂、美術、體育三方面活動。240名營員分6個班,每2個班為一個組開展活動,3個組活動同時開展,輪替進行。活動期間,還將舉行心理健康、感恩勵志教育等方面專題講座。

開營儀式現場

按照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重視物質脫貧的同時也要重視精神脫貧”的指示精神,民革中央始終把“志智雙扶”作為定點幫扶納雍縣的一項重要內容。自2017年起,民革中央利用中山博愛基金會平台,每年組織一批納雍等地留守兒童赴北京、上海等地參觀學習或在納雍當地開展主題夏令營,幫助他們開拓視野、增長見識,更加陽光健康快樂地成長,同時以營代培為納雍縣培養一批音體美骨干教師,幫助提高納雍縣美育教育水平,助推納雍縣鄉村教育振興。2021年12月,中山博愛夏令營項目獲得中央統戰部和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評選的“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貢獻社會服務優秀成果獎”。

民革中央社會服務部負責同志、民革有關省級組織相關負責人、納雍縣有關領導、納雍縣教育科技局、思源學校有關負責人,民革黨員企業家代表、專家代表,全體夏令營師生等參加開營儀式。

 

 

來 源:微信公眾號“團結報團結網”

作 者:王欣雨

 

專題推薦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