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省級組織換屆】民革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會召開 吳晶當選主委         2022年05月17日18:47

大會會場

5月16日,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會在杭州召開,參加大會的236名代表聽取和審議民革浙江省第十三屆委員會工作報告,選舉產生民革浙江省第十四屆委員會,選舉出席民革第十四次全國代表大會的代表,並審議通過有關決議。吳晶當選民革浙江省第十四屆委員會主任委員。

張伯軍代表民革中央以視頻形式致賀詞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發來賀信,民革中央副主席張伯軍代表民革中央以視頻形式致賀詞,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常務副省長陳金彪,浙江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李衛寧,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民盟浙江省委會主委成岳沖,浙江省政協副主席陳鐵雄等領導出席開幕式。

萬鄂湘在賀信中充分肯定了民革浙江省委會的工作成績,他提出,希望民革浙江省委會以這次大會為新的起點,深化政治交接,鞏固政治共識,賡續優良傳統,凝聚奮進力量。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不斷加強自身建設,提高履職水平,積極貢獻民革智慧和力量,努力做好中國共產黨的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張伯軍希望換屆后的新一屆領導機構在中共浙江省委的領導下,按照民革中央部署和要求,不斷增強責任感與使命感,大力加強“五種能力”建設,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充分發揮領導班子合力,團結帶領廣大民革黨員,全面做好浙江民革各項工作,為民革事業和多黨合作事業再立新功。

陳金彪代表中共浙江省委致賀詞

陳金彪代表中共浙江省委向大會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全體代表和全省民革黨員致以親切的問候。他指出,民革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會,是新時代浙江民革發展進程中的一次重要會議,對民革浙江省委會繼往開來、再開新局,對浙江省多黨合作事業攜手同行、再譜新篇,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希望民革浙江省委會不忘合作初心,在增強自信、凝聚共識中彰顯民革更大擔當﹔全力服務中心,在助力發展、推動共富中展現民革更多作為﹔務必團結一心,在加強建設、提升能力中煥發民革更強活力。

成岳沖代表各民主黨派浙江省委會、省工商聯致賀詞

會議期間舉行的民革浙江省第十四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產生了第十四屆常務委員會和新一屆省委會領導班子,吳晶當選主任委員,朱新力、劉淨非、林革、金珊、章獻民、計偉榮、徐銘恩、朱法君當選副主任委員,表決通過內部監督委員會組成人員名單,任命亓述偉為省委會秘書長。

黃建發講話

5月16日,民革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會在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后勝利閉幕。中共浙江省委副書記、統戰部部長黃建發到會作重要講話。

黃建發代表中共浙江省委向大會圓滿成功及新當選的省委會領導班子成員表示祝賀。他說,大會凝聚了廣泛共識、各方智慧、強大合力,是一次團結、民主、奮進的大會。希望民革浙江全省各級組織和成員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強化政治自覺、行動自覺、使命自覺,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提升服務中心大局的履職效能,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發揮民主黨派組織示范引領作用,為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作出新貢獻,為實現多黨合作有新氣象共同奮斗。

吳晶代表新一屆班子作發言

吳晶代表新一屆班子在發言中庄嚴承諾:堅持高站位和守初心相統一,做忠誠擔當的表率﹔堅持謀長遠和求實效相統一,做學習研究的表率﹔堅持家國夢和赤子心相統一,做團結友好的表率﹔堅持筑基石和強動力相統一,做奮斗進取的表率﹔堅持傳播力和全維度相統一,做守正創新的表率﹔堅持高標准和守底線相統一,做風清氣正的表率。

會議號召,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民革浙江全省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繼續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深入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為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奮力打造“重要窗口”,爭創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省,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貢獻民革力量,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浙江省第十五次黨代會的勝利召開!

新任領導班子合影

民革浙江省第十四屆委員會領導班子成員簡介

領導班子成員平均年齡53.56歲﹔其中女同志3人,佔成員總數的33.33%﹔領導班子成員新進3人,佔成員總數的33.33%﹔碩士以上7人,佔成員總數77.78%﹔高級職稱5人,佔成員總數的55.56%。

 

民革浙江省委會主委

吳晶

吳晶,女,漢族,1965年11月生,浙江青田人,1986年8月參加工作,2000年9月加入民革,中央黨校大學學歷,工商管理碩士。現任全國政協常委、浙江省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委、浙江省委會主委,中國僑聯副主席。

 

民革浙江省委會副主委

朱新力

朱新力,男,漢族,1964年12月生,浙江桐廬人,1986年7月參加工作,1998年12月加入民革,大學學歷,法學博士,教授。現任浙江省高級人民法院副院長、審判委員會委員、審判員,民革中央委員、浙江省委會副主委,全國政協委員。

 

民革浙江省委會副主委

劉淨非

劉淨非,女,漢族,1965年5月生,浙江義烏人,1988年8月參加工作,2014年7月加入民革,在職大學學歷。現任民革中央委員、浙江省委會專職副主委、一級巡視員,浙江省政協常委。

 

民革浙江省委會副主委

林革(新任)

林革,男,漢族,1969年6月生,浙江杭州人,1990年8月參加工作,2020年2月加入民革,在職研究生學歷,公共管理碩士,旅游經濟師。現任浙江省政協委員、杭州市政協副主席,杭州市行政審批服務管理辦公室(杭州市公共資源交易管理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民革浙江省委會副主委、杭州市委會主委。

 

民革浙江省委會副主委

金珊(新任)

金珊,女,漢族,1972年8月生,浙江東陽人,1992年8月參加工作,2010年10月加入民革,在職大學學歷,法律碩士。現任寧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民革浙江省委會副主委、寧波市委會主委。

 

民革浙江省委會副主委

章獻民(新任)

章獻民,男,漢族,1965年12月生,浙江蘭溪人,1992年12月參加工作,2020年4月加入民革,研究生學歷,工學博士,教授。現任浙大寧波理工學院副院長,民革浙江省委會副主委、浙大委員會主委。

 

民革浙江省委會副主委

計偉榮

計偉榮,男,漢族,1964年10月生,浙江嘉興人,1990年7月參加工作,1994年5月加入民革,研究生學歷,工學博士,教授。現任浙江工業大學教務處處長、教師教學發展中心(現代教育技術中心)主任,民革浙江省委會副主委、浙江工業大學基層委主委,浙江省政協常委。

 

民革浙江省委會副主委

徐銘恩

徐銘恩,男,漢族,1976年11月生,浙江杭州人,1999年8月參加工作,2009年10月加入民革,研究生學歷,工學博士,教授。現任杭州電子科技大學生物三維打印與醫療器械研究院院長、省醫學信息與生物三維打印重點實驗室主任,民革浙江省委會副主委、杭州電子科技大學支部主委,浙江省人大常委會委員。

 

民革浙江省委會副主委

朱法君

朱法君,男,漢族,1967年6月生,浙江天台人,1988年7月參加工作,2014年3月加入民革,大學學歷,工學學士,教授級高級工程師。現任浙江省水利規劃發展研究中心主任,民革浙江省委會副主委,浙江省政協常委。

專題推薦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
  • 民革微信公眾號

    友情鏈接

    中共中央統戰部| 全國政協辦公廳| 中央社會主義學院| 中國民主同盟| 中國民主建國會| 中國民主促進會| 中國農工民主黨|
    中國致公黨| 九三學社| 台灣民主自治同盟| 全國工商聯| 歐美同學會| 黃埔軍校同學會| 中華職教社| 新華網| 中新社|
    人民網| 團結網| 人民政協報| 中國政協新聞網| 中華工商時報| 中國網中國政協頻道| 中華南社學壇| 畢節統一戰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