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幾十封受助民革黨員來信 ,讓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熱淚盈眶……         2022年04月11日10:15

2021年5月13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一行慰問河北民革黨員宋梅。

“我是甘肅省蘭州市紅古區一名民革黨員,今年有幸成為民革中央、中山博愛基金會‘博愛·牽手’關愛困難民革黨員活動的受益者。因肢體三級殘疾,又罹患多種慢性病,生活本來就比較清苦,加之去年又做了一場手術,使我的生活愈發困窘,在身體病傷和經濟困難的雙重重壓下,我的精神一度消沉。年關將近,就在我發愁的時候,沒想到寒冷的冬天裡突然出現了一輪暖陽,我被中山博愛基金會救助了!當市領導送來萬鄂湘主席的慰問信和30000元慰問金時,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熱淚。北方的嚴冬是冰冷的,然而這時的我心中卻像春天一樣溫暖。民革中央這樣關心基層,愛護我們每一個黨員,我又怎麼能不感動!我深深感謝民革組織,感謝萬主席對我這個普通民革黨員的深切關愛。謹向民革中央、萬主席致以誠摯的敬意和深沉的感謝!”

民革甘肅蘭州市委會代表萬鄂湘主席慰問買河同志

這番發自肺腑的質朴話語,是一封感謝信裡的內容,寫信的人是甘肅民革黨員買河。春節后,中山博愛基金會秘書處陸續收到了2022年春節慰問困難黨員活動受助黨員給萬鄂湘主席和民革中央的感謝信37封。一封封朴實無華的感謝信,有的雖寥寥數語,卻質朴感人,沒有過多的修飾,全都是發自這些黨員內心的真實想法。

受助民革黨員發來的感謝信

“今年收到了幾十封受助黨員來信,我現在想起來都熱淚盈眶。”3月24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向來訪的中共中央統戰部副部長陳旭介紹中山博愛基金會慰問困難黨員活動的時候表示。3月17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在文件上批示:“讀了這些信件深受感動,我們要按照萬主席指示精神,繼續把這項工作做的更好。信件均要妥存。”

“讓每一個加入民革的同志感覺到進入到了社會‘保險箱’,全黨幫你脫貧,不讓一個人掉隊”,經主席萬鄂湘倡議,民革中央在2019年開始,相繼在2019年、2020年、2021年、2022年春節來臨之際,通過中山博愛基金會開展了“博愛·牽手”關愛困難黨員活動,向符合慈善救濟的低保、孤寡、重度殘疾、高齡失獨和大病救助等條件的困難黨員等發放慰問金,送上萬鄂湘主席春節慰問信。為了更大發揮慰問金的救助作用,2022年春節從原來每人10000元調整為50000元、30000元、10000元三個檔。

活動開展以來,已有373名困難黨員(人次)接受救助,累計發放慰問金552.5萬元。持續開展的春節慰問活動,踐行了萬鄂湘主席“民革組織是大家庭”的理念,密切了民革組織與黨員的聯系,給予了重大疾病困難黨員醫療救助,給予低保、重度殘疾、鰥寡孤獨、高齡失能等困難黨員經濟援助,給生活困難的黨員及其家屬送去了生活的希望和信心。慰問活動讓黨員感受到了來自民革中央的溫暖,令他們增強了擺脫困境的信心,同時調動了各級組織的主動性,起到了慰問一人、溫暖一戶、帶動一片的良好效果,進一步提高黨員的歸屬感,增強了組織凝聚力和戰斗力。

失獨老人、山西民革黨員夏文敏已兩次接受慰問,她在感謝信中說:“自民革中央、中山博愛基金會在全黨開展‘博愛·牽手’關愛困難黨員活動以來,我是最大的受益者之一,家庭的不幸使我精神上受到了重創,失獨使我整天以淚洗面。是民革組織給了我無盡的動力和關愛,是各級民革組織攜起手來,用溫暖的大手牽著我的手,一次次地把我擁抱,溫暖了我這顆心。”

民革甘肅定西市委會代表萬鄂湘主席慰問楊鵬同志

甘肅民革黨員楊鵬在感謝信中說:“2014年7月,我有幸加入了民革組織。出於對民革組織滿腔的政治熱情,我在醫生崗位上,恪守醫德,以院為家,努力為民革爭光,為社會盡責。然而不幸的是2017年10月26日,我因患疾病,支付治療費90多萬元,目前負債十余萬元。在我極度困難時期,是萬主席及民革中央伸出援助之手,通過中山博愛基金會‘博愛·牽手’關愛困難民革黨員活動兩次慰問,兩次捐款,特別是這次春節之際,捐助慰問金5萬元,緩解了我燃眉之急,重燃了我生的希望,(民革組織的關懷)使我一次又一次感受到民革人無微不至的情懷。待我康復后,我會繼續奮斗,用行動報答組織的關懷。”

2021年民革中央還在總結“博愛·牽手”關愛困難民革黨員活動經驗基礎上,建立關愛困難民革黨員長效機制,開展春節集中慰問活動同時,增加平時臨時救助活動,統籌各方力量精准幫扶。

民革山西省委會代表萬鄂湘主席慰問夏文敏同志

河北民革黨員宋梅是萬鄂湘主席2021年5月份赴河北調研期間走訪慰問的困難黨員,當時萬鄂湘主席為她發放了10000元臨時救助金。隨后河北、石家庄民革組織根據萬鄂湘主席指示,組建了橋西二支部志願小組、醫療專家組,聯系民革石家庄企業家聯誼會確定愛心幫扶企業,對宋梅進行了一對一全面幫扶。春節前,宋梅專門給萬鄂湘主席送來拜年的感謝信,她表示,在民革中央的幫助下,她的生活有了很大變化,省市民革組織給提供了生活費,幫助報銷了醫療費用,讓她感覺在民革大家庭裡很溫暖,很幸福。

受助的江西民革黨員王偉同志專門錄制了感謝視頻,讓我們一起為這位抗癌勇士祝福。

來 源︱微信公眾號“團結報團結網”

作 者︱中山博愛基金會 徐慶康

專題推薦

  • 民革微信公眾號

    友情鏈接

    中共中央統戰部| 全國政協辦公廳| 中央社會主義學院| 中國民主同盟| 中國民主建國會| 中國民主促進會| 中國農工民主黨|
    中國致公黨| 九三學社| 台灣民主自治同盟| 全國工商聯| 歐美同學會| 黃埔軍校同學會| 中華職教社| 新華網| 中新社|
    人民網| 團結網| 人民政協報| 中國政協新聞網| 中華工商時報| 中國網中國政協頻道| 中華南社學壇| 畢節統一戰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