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民革中央部署開展“矢志不渝跟黨走、攜手奮進新時代”政治交接主題教育         2022年03月21日08:51

3月17日,民革中央印發《關於開展“矢志不渝跟黨走、攜手奮進新時代”政治交接主題教育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對民革全黨開展政治交接主題教育作出部署安排。 

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開之年,也是各民主黨派中央和省級組織換屆之年。為深化思想政治引領,發揮主題教育的集中牽引作用,民革中央決定在全黨開展“矢志不渝跟黨走、攜手奮進新時代”政治交接主題教育。

民革中央對政治交接主題教育高度重視。3月8日,民革十三屆十八次中常會對“矢志不渝跟黨走、攜手奮進新時代”政治交接主題教育進行了動員部署。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就民革如何開展好政治交接主題教育提出了要求。

萬鄂湘說,民革全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開展政治交接主題教育是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必然要求,是迎接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做好民主黨派換屆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鞏固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主題教育活動和中共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加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的必然要求。在奮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的新的歷史階段,多黨合作事業前景廣闊,大有可為,做好政治交接尤為重要。民革要以此次主題教育為契機,堅持政治標准第一,貫徹深化政治交接,鞏固政治共識根本要求,進一步團結引領民革全黨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強化民革作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的建設,確保民革接受中國共產黨的領導、與中國共產黨親密合作的優良傳統代代相傳。

萬鄂湘指出,民革全黨要將開展政治交接主題教育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與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相結合,認真落實《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和參政黨建設有關文件精神,強化理論武裝、堅定歷史自信,不忘合作初心、弘揚優良傳統,加強形勢教育、推進自身建設,為建設高水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夯實共同思想政治基礎。

萬鄂湘強調,民革各級組織要准確把握政治交接主題教育的深刻內涵,對照中共中央關於加強多黨合作、加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要求,不斷提升政治交接主題教育的政治性、傳承性、針對性和實效性。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將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貫穿於政治交接主題教育全過程、各環節,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明晰政治要求。堅持自覺、自主、自為,弘揚自我教育傳統,發揮主體作用,緊緊圍繞迎接二十大、貫徹二十大精神謀劃開展主題教育,豐富載體形式,創新方式方法,積極開展符合自身實際、體現各自特色的學習教育。堅持以上率下,民革各級組織領導班子及成員帶頭組織參與、領學促學、輔導宣講,充分發揮走在前、作表率的示范引領作用,以“關鍵少數”帶動“絕大多數”。堅持知行合一,統籌把握學習與實踐兩個基本環節,把主題教育激發的正能量轉化為履職盡責的自覺行動、實際成果,學用相長、務求實效。

《通知》明確了全黨開展政治交接主題教育的指導思想、主要任務、工作原則、重點項目及相關要求。《通知》強調,要強化思想政治引領,把握階段重點,加強組織領導,注重分類引導,做好支持保障,多舉措推動政治交接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為加強活動組織領導,民革中央成立了“矢志不渝跟黨走、攜手奮進新時代”政治交接主題教育工作領導小組,由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任組長,常務副主席鄭建邦任常務副組長。民革中央還將通過主席班子集體學習、新任省級組織主委座談會、新任地市級組織主委集中培訓等方式,廣泛開展黨員干部學習培訓﹔邀請專家學者開展形勢教育專題講座,引導民革全黨堅定信心、主動作為﹔召開民革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開展黨員思想態勢調研,及時掌握主題教育開展情況,並進行再動員、再部署﹔繼續推進民革黨史研究,弘揚民革優良傳統,傳承合作初心,做好政治交接。

 

來 源︱民革中央宣傳部

專題推薦

  • 民革微信公眾號

    友情鏈接

    中共中央統戰部| 全國政協辦公廳| 中央社會主義學院| 中國民主同盟| 中國民主建國會| 中國民主促進會| 中國農工民主黨|
    中國致公黨| 九三學社| 台灣民主自治同盟| 全國工商聯| 歐美同學會| 黃埔軍校同學會| 中華職教社| 新華網| 中新社|
    人民網| 團結網| 人民政協報| 中國政協新聞網| 中華工商時報| 中國網中國政協頻道| 中華南社學壇| 畢節統一戰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