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民革定點幫扶納雍縣助力鄉村振興工作推進會舉行 鄭建邦出席會議並講話         2022年02月28日11:04

會議現場

2月24日,民革定點幫扶納雍縣助力鄉村振興工作推進會在貴州省畢節市納雍縣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出席會議並講話,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惠東主持會議。

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講話

鄭建邦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是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起步之年,也是我們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向著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奮勇前進的第一年。2021年,民革全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把幫助納雍縣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作為年度重點任務抓緊抓實,努力將定點幫扶的“責任田”打造成為鄉村振興的“示范田”。

鄭建邦強調,2022年將是我國經濟社會發展歷程中具有重要意義的一年,民革全黨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民革中央定點幫扶納雍縣2022年工作計劃》有關要求,保持各項幫扶舉措總體穩定,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成果,為納雍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

對於做好新一年的定點幫扶工作,鄭建邦要求,要推進鄉村振興示范點建設,助力納雍縣鄉村振興工作起好步、開好局﹔要推進鄉村特色產業發展壯大,助力納雍縣經濟社會發展實現提檔升級﹔要開展好黨政干部和人才培訓,助力納雍縣基本公共服務能力邁上新台階﹔通過推動民革定點幫扶工作,提升民革履職能力建設水平。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惠東主持會議

李惠東表示,從2022年開始,全國30個民革省級組織全部參與定點幫扶納雍工作。民革中央要加強對幫扶力量的統一領導,統籌規劃好幫扶資源,使幫扶工作有條不紊地開展。這次推進會在民革定點幫扶納雍縣工作中發揮著承前啟后的作用,大家要按照會議要求,馬上行動起來,認真完成2022年定點幫扶各項任務,推動幫扶納雍縣工作再上新台階。

貴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民革貴州省委會主委王世杰致辭

中共貴州省委常委、畢節市委書記吳強致辭

中共納雍縣委書記許曉鵬發言

在會議上,貴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民革貴州省委會主委王世杰,中共貴州省委常委、畢節市委書記吳強,中共納雍縣委書記許曉鵬先后發言,分別介紹了貴州省、畢節市和納雍縣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工作情況和下一步鄉村振興工作考量,並對民革全黨參與對納雍縣的定點幫扶和鄉村振興工作給予高度評價。

民革北京市委會秘書長蔣耘晨作工作經驗分享

民革上海市委會副主委朱成鋼作工作經驗分享

民革貴州省委會副主委陳勇作工作經驗分享

民革北京市委會、民革上海市委會、民革貴州省委會相關負責同志作工作交流發言,介紹了開展結對幫扶工作的做法、經驗以及下一步助力鄉村振興的思路與計劃。

會議當天,鄭建邦與參會人員赴納雍縣董地鄉街上村實地考察鄉村振興示范點建設情況,並聽取民革浙江省委會、民革廣東省委會開展鄉村振興示范點建設的情況匯報。2月25日,部分省級組織赴結對幫扶鄉鎮開展調研和工作對接,研究2022年結對幫扶工作計劃,推進幫扶工作項目。

民革浙江省委會主委吳晶,民革廣東省委會主委、仲愷農業工程學院院長程萍,民革中央企業家聯誼會會長、蘇寧環球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桂平,開展結對幫扶的8個省級組織和民革中央社會服務部,民革中央企業家聯誼會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來 源︱微信公眾號“團結報團結網”

作 者︱譚耀華

特約攝影︱馬佔成

專題推薦

  • 民革微信公眾號

    友情鏈接

    中共中央統戰部| 全國政協辦公廳| 中央社會主義學院| 中國民主同盟| 中國民主建國會| 中國民主促進會| 中國農工民主黨|
    中國致公黨| 九三學社| 台灣民主自治同盟| 全國工商聯| 歐美同學會| 黃埔軍校同學會| 中華職教社| 新華網| 中新社|
    人民網| 團結網| 人民政協報| 中國政協新聞網| 中華工商時報| 中國網中國政協頻道| 中華南社學壇| 畢節統一戰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