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民革中央春節慰問困難民革黨員         2022年01月28日23:28

民革河南省許昌市委會代表萬鄂湘主席慰問耿碩宇同志。

“我非常感謝民革中央和萬主席關心”,河南許昌民革黨員耿碩宇激動地“蹦”出這句話,67歲的他因病半身不遂、語言表達不順暢。耿碩宇是民革黨員、日本花岡暴動領導人、我國民間對日索賠第一人耿諄同志之子,年輕時他代替父親及戰俘勞工赴日訴訟。訴訟期間,他邊打官司,邊打工,身心備受折磨,精神壓力巨大,落下高血壓、抑郁症等疾病,近年突發腦梗造成身體二級殘疾。耿碩宇還將襄城縣城唯一住宅——耿諄故居捐出作為民革河南省委會“民革黨員教育基地”,自己和妻子搬到村子居住。他在日本20年,未在單位領取工資,現在退休金1600余元,妻子無收入,每月僅腦梗康復和抗焦慮藥物達千余元,許昌市民革黨員曾專門為他捐款。55歲的廣西來賓民革黨員覃某,是來賓市總工會認定的全國級在檔困難職工,妻子2018年確診乳腺癌中晚期,8歲的雙胞胎兒子都是智力殘疾三級,2021年7月還都被確診為重度地中海貧血症。

民革廣西壯族自治區來賓市基層委員會代表萬鄂湘主席慰問覃某。

近日,在2022年春節到來之前,民革中央通過中山博愛基金會對耿碩宇、覃某等重度殘疾、孤寡、高齡失獨和重大疾病致貧等情況的116名困難黨員、機關干部職工等開展春節慰問。在符合當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的情況下,民革中央委托地方或基層組織同志代表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登門慰問,送上萬鄂湘主席慰問信和慰問金,面對面了解疾苦,實實在在解決難題,並致以春節的祝福。本次慰問金分別為50000元、30000元、10000元三個檔,共計300萬元。

民革黑龍江省委會代表萬鄂湘主席慰問困難民革黨員、機關干部職工。

“牛年已鼓千番勁,虎歲再歌奮進詩。”萬鄂湘主席在慰問信中指出,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一年來,民革全黨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堅持從中國共產黨百年非凡歷程中汲取奮進力量,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積極踐行“四新”“三好”要求,以“作風建設年”為抓手,大力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持續在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上雙向發力,聚焦“十四五”開局起步扎實履職盡責,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我謹代表民革中央向你送上慰問金,並委托民革地方組織同志登門看望,希望你增強信心,早日擺脫困境。祝你新春快樂、萬事如意!

貴州民革黨員陳強感謝信。

“我常說民革組織是大家庭,要把每一位家人關愛好。要繼續發揚民革優良傳統,通過繼續開展慰問困難黨員、關愛老黨員支部活動等,從思想、工作和生活上更多地關心關愛他們,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把溫暖送到每一個黨員和干部職工心坎上。”經萬鄂湘主席倡議,民革中央在2019年春節開始,每年在春節來臨之際,通過中山博愛基金會開展“博愛·牽手”關愛困難黨員活動。其中2019年向符合慈善救濟的低保、孤寡、重度殘疾、高齡失獨和大病救助等條件的100名困難黨員每人發放了10000元慰問金,共發放100萬元慰問金,因此后來這個項目在民革黨內也被稱為“雙百”活動。2021年民革中央在總結“博愛·牽手”關愛困難民革黨員活動經驗基礎上,在民革黨內按照保基本、救急難、可持續的原則,建立關愛困難民革黨員長效機制,開展春節集中慰問活動同時,增加平時臨時救助活動,統籌各方力量精准幫扶,重點幫助殘疾、失獨、孤寡、子女上學、重大疾病等情況的困難民革黨員,針對不同困難情況分類施策。本次春節慰問活動開展前,為了更大發揮慰問金的救助作用,根據萬鄂湘主席、鄭建邦常務副主席指示精神,將慰問金細化、增加為50000元、30000元、10000元三個檔。

廣西民革黨員覃某視頻感謝萬鄂湘主席慰問。

民革中央慰問活動開展以來,已有373名困難黨員(人次)接受救助,累計發放慰問金552.5萬元。慰問活動讓黨員感受到了來自民革中央的溫暖,令他們增強了擺脫困境的信心,同時調動了各級組織的主動性,起到了慰問一人、溫暖一戶、帶動一片的良好效果,進一步提高黨員的歸屬感,增強了組織凝聚力和戰斗力。

湖北省黃石市民革黨員猶洪淑在慰問后發給市委會負責同志的微信截圖。

失獨老人、山西民革黨員夏文敏曾多次接受慰問,她說:“自民革中央、中山博愛基金會在全黨開展‘博愛·牽手’關愛困難黨員活動以來,我是最大的受益者之一,今天我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向各級民革組織致謝:‘博愛·牽手’活動把我從困惑中解脫出來,家庭的不幸使我精神上受到了重創,經濟上幾度崩潰,一年之內失去了兩位至親,我頃刻間成了孤獨無助的人,失獨使我整天以淚洗面,隨著年齡已高,徹底成了孤寡老人。是民革組織給了我最大的動力,是民革組織給了我最大的關愛,是各級民革組織攜起手來取得的碩果,又是你們用溫暖的大手牽著我這孤獨無助的手,永不放棄,一次次地把我擁抱,溫暖了我這顆心。”

 

來 源︱微信公眾號“團結報團結網”

作 者︱徐慶康

 

專題推薦

  • 民革微信公眾號

    友情鏈接

    中共中央統戰部| 全國政協辦公廳| 中央社會主義學院| 中國民主同盟| 中國民主建國會| 中國民主促進會| 中國農工民主黨|
    中國致公黨| 九三學社| 台灣民主自治同盟| 全國工商聯| 歐美同學會| 黃埔軍校同學會| 中華職教社| 新華網| 中新社|
    人民網| 團結網| 人民政協報| 中國政協新聞網| 中華工商時報| 中國網中國政協頻道| 中華南社學壇| 畢節統一戰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