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民革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奋力开创新时代民革促进祖国统一工作新局面         2024年04月15日09:05

会议现场

4月12日,民革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对台工作”为主题开展集体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何报翔,副主席刘家强、李惠东、田红旗、谷振春、陈星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中央台办原副主任王在希作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

今年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指出民革在对台工作大局中担负的历史使命,提出民革要进一步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积极作为的任务要求。此次集体学习就是为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涉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

郑建邦主持会议并讲话

结合此次学习主题和下一步民革如何做好对台工作,郑建邦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涉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民革全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决策部署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

郑建邦强调,要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和战略耐心,不断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民革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和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把握历史大势、坚定历史自信,进一步坚定做好对台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对台工作是民革的传统优势领域,是民革全党的重点工作,是中共中央交给民革的光荣任务。民革全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对台工作的重要性,把对台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牢牢把握民革对台工作的使命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台海形势分析判断和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上来,不负促进祖国统一的神圣使命。

郑建邦要求,充分发挥民革独特优势,奋力开创新时代民革促进祖国统一工作新局面。民革全党要坚持以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作为深化民革祖统工作的主要内容,坚持以能否做好台湾人民工作作为衡量民革祖统工作的主要标准,坚持以守正创新作为推进民革祖统工作的主要动力,全力提升涉台参政议政的水平,全力提升推动两岸交流融合的质量,全力提升团结反“独”促统力量的成效,在推进祖国统一进程中展现更大作为。要胸怀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这个“大局”,把握深化两岸融合发展这个“大势”,把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落实到民革对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推动民革祖统工作提质增效,为早日实现祖国统一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

王在希作专题报告

民革中央机关全体干部,团结报社、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来 源 _ “团结报团结网”微信公众号

图 文 _ 王恺强

专题推荐

  • 2024全国两会民革参政议政专题
  • 新开局 新面貌 新作为聚焦民革十四届二中全会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