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广东
民革广东省委会主委程萍率队赴广州花都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广东民革    2024年03月22日10:5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1310”具体部署、积极开展助力“百千万工程”工作,3月20日,全国政协常委、民革广东省委会主委程萍率队赴广州市花都区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调研期间,程萍会见了中共花都区委书记邢翔,围绕深化交流合作、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民革广东省委会常委、“三农”委员会主任王明星,“三农”委员会副主任、民革广东省直属华南农业大学支部主委黄苇等参加调研。

邢翔就民革广东省委会长期以来对花都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花都区正紧紧围绕建设广州北部增长极的战略定位,创新发展“接二连三”新型农业,大力构建“美丽生态+美丽经济+美好生活”的农村发展图景。她衷心希望民革广东省委会能继续关心支持花都打造广州北部增长极相关工作,形成合力切实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程萍对花都区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民革广东省委会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花都区在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助力“百千万工程”方面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同时在打造国际性交通枢纽、临空数智经济、文旅生态等方面基础良好、优势突出。她表示,民革广东省委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用足用好建言渠道和联系优势,深化与花都区的交流和合作,共同为推进制造强省建设、“百千万工程”等贡献力量。

调研组还前往花都区赤坭镇蓝田紫林农旅小镇进行了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当地开展“政府+企业+村集体”同频发力、创新农民“以田易股”模式、加快推动农村“三块地”改革、“产-加-研-运-销-旅”全产业链打造休闲农业聚集村等相关情况。程萍指出,打造休闲农业基地要做到农业含量做足、科技含量做足、特色优势凸显,在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布局、产业导入发展等方面进行综合引导设计,赋能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民革广州市委会常委、花都区政府副区长蔡启良,民革广州市委会常委、番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向东,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教授石军,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吴维,民革广东省委会办公室、参政议政工作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专题推荐

  • 2024全国两会民革参政议政专题
  • 新开局 新面貌 新作为聚焦民革十四届二中全会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