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感谢民革中央!”19封感谢信背后的暖心故事         2024年03月18日09:58

19封感谢信

“面对生活的诸多挑战,我的处境颇为艰难,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刻,民革中央伸出了援手,不仅提供了经济支持,更是安排了家访慰问,这份关心和慰藉的力量,对我来说是一份难以言喻的精神财富。如同春日的阳光,驱散了困境中的阴霾,照亮了我的未来之路”,在民革上海市委会副主委翟骏代表民革中央登门慰问后,上海民革党员汪之颖在给民革中央的感谢信中这样说。汪之颖患有多囊肾尿毒症,正在读小学的儿子又查出患白血病。

2024年春节前,民革中央通过中山博爱基金会对像汪之颖这样97名因重度残疾、孤寡、高龄失独和重大疾病等导致生活困难的民革党员、机关干部职工及烈士、因公殉职民革党员遗属等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发放慰问金共149万元,并送上郑建邦主席、何报翔常务副主席慰问信。同时,民革中央委托民革地方组织或基层组织同志登门慰问。日前,部分受慰问党员向郑建邦主席、何报翔常务副主席和民革中央发来感谢信。

民革中央2019年开始每年开展的春节慰问困难民革党员活动,让遭遇重大疾病、突发事故、重度残疾、高龄失独、孤寡等困境的民革党员真实的感受到了组织温暖,看到了生活的希望,真正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

山西民革党员任尚光在被列为慰问对象后,因患癌症已于近日去世,她爱人在民革吕梁市柳林支部主委任静代表民革中央登门慰问后说:“我的丈夫撒手人寰,面对欠下的巨额外债,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感谢民革中央没有遗忘我们,在大雪纷飞的日子,给我带来温暖,更是雪中送炭般给我送来了慰问金,给我生活减轻了很大压力”。

海南民革党员林鸿顺,其父林树椿是孙中山先生的秘书,他曾于2014年将孙中山先生赠送其父的“道因时以立、事惟公乃成”书法对联真迹无偿捐赠给海南省档案馆。因历史原因,林鸿顺长期没有退休金等收入来源,现年92岁,体弱多病,生活拮据,2019年民革中央领导同志在海南调研期间曾专门慰问过他。他说:“我非常感谢民革中央和郑建邦主席、何报翔常务副主席的关心,民革中央先后两次给予的慰问金给我的晚年生活带来了很大改善,帮助我解决了治病问题”。

因十二指肠恶性肿瘤大病初愈的上海民革党员倪慎强说:“尊敬的郑建邦主席、何报翔常务副主席,民革上海市委会组织部副部长何真、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杜福昌受你们委托,由虹口区翁主委等陪同,冒严寒冰冻,代表民革中央上门慰问我,送上新春的慰问和吉祥的祝福,让我万分激动,深感民革大家庭的温暖”。

慰问活动让民革党员感受到了来自民革中央的温暖,令他们增强了摆脱困境的信心。贵州民革党员陈丰伦表示:“这份关爱让我深感温暖,也让我对未来充满期待,找回自信。我将铭记这份恩情,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人民”。内蒙古民革党员李晓君因家庭原因接受慰问,他说:“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严格要求自己做好一名民革党员,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为民革工作添砖加瓦”。

来 源:“团结报团结网”微信公众号

作 者:徐庆康

专题推荐

  • 2024全国两会民革参政议政专题
  • 新开局 新面貌 新作为聚焦民革十四届二中全会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