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广东
民革广东省委会赴广州番禺开展粤港澳大湾区优质生活圈建设情况调研     广东民革    2024年02月29日09:18

为促进港澳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2月27日,民革广东省委会主委程萍率队赴广州市番禺区开展粤港澳大湾区优质生活圈建设情况调研。民革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李键、广州市大湾区办常务副主任兼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牟治平参加调研。调研期间,程萍会见了中共番禺区委书记黄彪、番禺区区长叶珊瑚,就深化合作共同推动优质生活圈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中共番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耀棋,番禺区副区长夏坚陪同会见或调研。

黄彪就民革广东省委会长期以来对番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番禺区有关情况。他表示番禺正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优质生活圈,深入对接港澳切实所需,努力提升服务港澳居民水平。他衷心希望民革省委会能继续关心支持优质生活圈建设,共同推动优质生活圈完善升级,切实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程萍对番禺区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广东民革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粤港澳大湾区“一点两地”全新定位,番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地理中心,港澳青年集聚,联通港澳便利,与港澳人脉文脉同源、产业生态耦合,具有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优质生活圈的良好基础和独特优势条件。她表示,民革省委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适时邀请民革中央来粤调研,“上下联动”共同促进优质生活圈建设,助力港澳同胞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共享湾区建设红利。

在珠宝产业园了解青年创业就业情况

调研组还前往沙湾珠宝产业园、钻汇集团、祈福英语实验学校港澳子弟班、祈福新村宜居环境及综合配套设施、祈福医院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深入了解港澳居民在番禺教育、医疗、养老、创业就业情况。

民革广东省委会副秘书长张翠娥、民革广东省企业家联谊会会长甘普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吴维,民革广东省委会办公室、参政议政工作处及广州市大湾区办推进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番禺区发展改革局、区大湾区办、沙湾珠宝产业园、钻汇集团、祈福集团及有关街道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专题推荐

  • 新开局 新面貌 新作为聚焦民革十四届二中全会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