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浙江
敲响廉政警钟 民革浙江省委会机关上好“新春第一课”         2024年02月22日16:06

2月18日下午,民革浙江省委会机关召开廉政专题会,民革中央副主席、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为同志们上了“新春第一课”,压紧廉政责任,敲响廉政警钟。

吴晶对机关同志提出了七点要求:一要立之以公。传承弘扬孙中山先生的“天下为公”思想,作为公职人员,要出于公心、秉公办事。二要驰之以正。行正道,守法纪,方向正,不出偏。三要处之以道。大道之行,实干为先。要立德正身,注重自我修养,勤勉工作。四要行之以方。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要严守纪律、规矩,管住自己的言行。五要守之以微。慎独慎微,注意小节。细节决定成败,不可忽视。六要宣之以口。发扬浙江民革好传统,当好“同心同廉”宣讲员。对不良现象要敢于发声、敢于斗争,维护民革好形象、好作风、好口碑。七要持之以恒。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驰而不息抓廉政,守住初心,方得始终。

会上,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会同秘书长钟日娟与各部室负责人签订了廉政责任书,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了廉政承诺书。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继辉专门就全省统战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作了警示教育报告,他结合丰富的办案经验,通报、剖析了多起身边的鲜活案例,以案释法,敲响廉政警钟。

民革浙江省委会机关开年抓廉政的做法已坚持多年。这一举措为新的一年深入推进“同心同廉”工程建设,打造清廉机关,营造全省民革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开启了浓墨重彩的序章。

专题推荐

  • 新开局 新面貌 新作为聚焦民革十四届二中全会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