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海南
协力同心勤履职 凝智聚力献良策——2024年海南省“两会”民革党员履职风采         2024年02月05日11:26

1月22日-27日,海南省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海南省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在海口召开,来自民革的7名海南省人大代表、28名海南省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再次展现了民革界别积极履职、建言资政新风采。

会议期间,民革海南省委会共提交大会口头发言1件,书面发言5件,集体提案12件,委员个人提案47件,人大代表建议9件,对自贸港建设、数字经济、民生实事、文旅产业等多个方面建言献策,对海南各领域的发展提出了许多有用、有益、有深度的意见建议,充分展现了民革党员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的深厚情怀。

1月24日下午,在海南省省长刘小明等省领导参加的省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大会上,陈伟委员代表民革海南省委会就《关于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小总部基地”的建议》进行发言;发言获得了刘小明省长、巴特尔常务副省长、尹丽波副省长的批示,并要求有关部门研究落实。王文荣委员在小组讨论时提出有关切实完善我省城镇污水管网的建议,得到顾刚副省长相关指示。

人民网、法治时报分别报道了民革海南省委会“公务用车清洁能源化”、“行政诉讼案件问题治理和责任追究”方面问题;伍晓红、林青、陈伟、周大卫、谢屏东、陈菲菲、吉贵、王平、陈玉妹等委员和代表接受了《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海南日报》、海南电视台、《中新网海南新闻》、《海南特区报》、《南海网》、《海南日报融媒体中心》、《国际旅游岛商报》、《海拔新闻》、《消费日报网》、《法治时报》、《中国工业新闻》多家媒体采访报道。

凝心聚力贡献民革智慧,履职尽责奋书时代华章。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全岛封关运作的攻坚之年。民革海南省委会将继续拼搏实干,担当作为,在民革中央和中共海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专题推荐

  • 新开局 新面貌 新作为聚焦民革十四届二中全会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