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浙江
吴晶率队赴遂昌开展公益活动并调研结对村帮扶工作         2024年02月05日10:40

医卫送诊喜新岁,书画迎春贺畲乡。1月31日下午,民革中央副主席、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率队在遂昌县三仁畲族乡坑口村开展“博爱·牵手”关爱健康与迎春送福活动,并对民族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工作开展调研。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丽水市委会主委潘碧武,浙江省市民革相关领域专家等陪同调研。遂昌县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坑口村屋顶光伏、宜机化、竹林共富鸡、河道景观提升、长粽工厂等项目现场,就结对帮扶助力村集体增收、文旅融合产业发展、基层治理和农村电商助力农民增收等情况展开实地调研,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随后,吴晶一行在村干部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困难户。“老人家,身体怎么样?”“来料加工每天能挣多少钱?”吴晶亲切地与困难户交流谈心,并送上慰问金和美好祝愿。

在坑口村文化礼堂里,吴晶还看望了参与义诊、送春联活动的民革省市两级党员。现场参与义诊的名医是来自浙江省市各大医院的民革党员,他们为坑口村民,尤其是老年人提供了就近的健康咨询,并现场开展针灸、推拿等服务。浙江省、市书法家还联袂创作了400多个福字和60多副春联,免费赠送给当地村民,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自2018年开始,遂昌县三仁畲族乡坑口村与民革浙江省委会开展结对工作已有五年。5年来,在民革浙江省委会的帮扶下,坑口村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长足发展。

吴晶对坑口村近年来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乡村振兴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工作,必须立足当下谋划未来,将各阶段各板块工作做实做细,为浙江“千村未来、万村共富”输出坑口经验。

一要明确目标清晰定位,把打造坑口美丽花园示范村作为重点任务,积极探索农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充分挖掘宜机化、制种基地等项目的潜在红利,有效利用坑口村县郊区位优势,争取经济振兴与文化振兴两手抓两手硬。

二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集中力量办大事,最大范围调动资源,用活用好民革省市县三级联动协同机制,充分发挥挂职干部“联络员”和“前哨站”作用,将资源利用效率最大化。

三要加强民革基层组织建设,在遂昌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遂昌民革即将实现“从无到有”的突破,新党员要尽快进入角色,加强组织建设与人才发掘,尽己所能为坑口村乡村振兴工作添砖加瓦,以攻坚克难的精神磨炼团队战斗力与凝聚力,实现“从有到优”的蜕变。

专题推荐

  • 新开局 新面貌 新作为聚焦民革十四届二中全会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