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湖南
何报翔率民革中央调研组来湘调研 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沈晓明拜会         2024年02月01日10:49

1月24日至2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何报翔率民革中央调研组来湘调研“三农”工作。中共湖南省委书记沈晓明拜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省农科院、湖南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详细了解湖南“三农”工作和农业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与在湘农业领域院士专家座谈听取意见建议。调研期间,民革中央与湖南农业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聘请印遇龙、邹学校、刘仲华、刘少军、柏连阳、吴义强、单杨等院士担任“民革中央 湖南农业大学”战略合作咨询顾问。

何报翔强调,要充分利用院士专家的科研能力,加快形成一批农业领域的科研成果,并及时将成果转化,为“三农”工作提供智慧支撑;要充分发挥科研院校的人才优势和专业优势,结合当前实际,推动解决“三农”领域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要聚焦重点课题,强化粮食安全,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出贡献;要充分利用科技力量,加大科研力度,优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推动农业规模化、产业化、现代化发展。

拜会中,沈晓明对民革中央长期以来给予湖南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湖南全省上下以标志性工程为抓手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着力构建“4×4”现代化产业体系,有效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全省经济稳中有进、进中提质。希望民革中央继续关心支持湖南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陈星莺,湖南省领导秦国文、蒋涤非、黄兰香参加有关活动。

专题推荐

  • 新开局 新面貌 新作为聚焦民革十四届二中全会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