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浙江
刘净非参加嘉兴市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4年01月30日15:57

1月26日,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民革浙江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一级巡视员刘净非参加民革嘉兴市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形成打造“六型民革”合力。

民革嘉兴市委会主委、嘉兴市副市长邢海华主持会议。中共嘉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君,嘉兴市纪委监察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黎群到会指导。

此次民主生活会以“建设红船旁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为目标。会前,通过谈心交流、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为此次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做了充分的准备。

邢海华首先通报了2022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邢海华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市委会副主委逐一发言,围绕主题进行对照检查,深度剖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刘净非表示,民革嘉兴市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到位,班子成员态度端正、氛围很好,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

对问题整改和今后努力方向,刘净非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一是做好民主生活会深化文章,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民革十四大要求,当好“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守规矩”的表率。

二是认真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提升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在查摆问题的基础上,重点抓好建章立制和整改落实,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做到回应征求到的各方面意见,回应对照检查材料查摆的突出问题,回应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批评意见,回应统战部点明的问题。

三是持续推进“同心同廉”工程,进一步形成打造六型民革合力

坚持思想引领和制度建设同向发力,深化主题教育,强化忠诚担当,坚持守正创新,积极奋斗进取,深入学习研究,促进团结友好,做到风清气正;进一步贯彻《民革浙江省委会关于推进“同心同廉”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强化内部监督,护航“六型民革”,为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作出民革新的更大贡献。

邢海华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作了表态。

近期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陆续赴各地参加市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专题推荐

  • 新开局 新面貌 新作为聚焦民革十四届二中全会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