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北京
民革北京市委会召开市“两会”代表、委员会前教育会     民革北京市委会    2024年01月30日11:56

1月18日,民革北京市委会召开北京市两会代表、委员会前教育会。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北京市委会主委王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樊维主持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民革北京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民革党员中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以及民革北京市委会组织处、宣传处、研究室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姚卫海副主委等传达了两会有关要求。与会人大代表宋婷婷、政协常委张兆旗、政协委员刘船分别作了发言,介绍了各自带到市两会的议案、提案准备情况,表示了要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宋婷婷介绍了发挥短视频平台促进就业作用、加强未成年人司法社工人才队伍等建议情况;张兆旗介绍了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发挥商业楼宇作用、解决两轮电动自行车不可卸电池车型安全充电问题等提案的形成;刘船介绍了加快首都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优化住房政策支持副中心职住平衡发展等提案准备情况。

王红主委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市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民革北京市委会高度重视两会参会准备和民革代表、委员履职,向所有代表、委员提出一个总要求:讲政治、守纪律、重履职、树形象。王红主委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作为重要任务;要带头做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工作,积极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要汇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落实好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这一要求;要严格遵守会议纪律,树立民革良好形象;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参会代表委员的组织服务宣传工作。

专题推荐

  • 新开局 新面貌 新作为聚焦民革十四届二中全会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