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甘肃
甘肃省两会上的民革履职成绩单         2024年01月29日11:42

1月22日、23日,政协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甘肃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兰州隆重开幕。

在政协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民革甘肃省委会围绕加快培育核医疗核药物产业体系、进一步做好甘肃布鲁氏菌病防控工作、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灌区现代化改造等内容,共提交集体提案13件、民革界别提案1件,大会发言3篇,其中《深度融入“一带一路” 推动对外贸易提质增效》为口头发言。

民革党员中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充分发挥界别特色优势,精准选题、深入调研,广泛汇聚共识、积极建言资政。据统计,在此次省两会上,4位人大代表共提交关于推动规上企业发展、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建议10件;25位政协委员共提交大会发言5篇,个人提案52件,其中经济类11件、文化类3件、农业农村类7件、医药卫生类4件、教育类4件、科技类2件、基础建设类6件、民生类5件、法律政策类4件、环境资源类3件、积石山震后恢复重建方面3件。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深化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的关键一年,一定会牢记使命、躬身实干、担当作为,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的崭新篇章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

专题推荐

  • 新开局 新面貌 新作为聚焦民革十四届二中全会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