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甘肃
霍卫平就更好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在兰州大学调研座谈     民革甘肃省委会调研室    2024年01月29日11:40

1月26日上午,甘肃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甘肃省委会主委霍卫平带领调研组前往兰州大学,就“着力提高对外影响力,更好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课题开展调研座谈。兰州大学中共党委书记马小洁出席会议。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周剑平,甘肃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文恩,民革甘肃省委会副主委、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为参加座谈。

与会人员围绕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保障能源通道安全、发挥甘肃比较优势助推对外贸易、强化对外合作人才培养、加大人文法治交流等方面进行交流。聚焦多边合作、构建多层次政府间政策交流对接机制、推进规则标准对接、拓展对外贸易合作、加强涉外人才教育培训、强化文化旅游往来、打造“小而美”民生项目招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霍卫平指出,近年来,兰州大学积极践行高校智库战略研究、政策建言、人才培养、舆论引导、公共外交重要职能,主动服务甘肃“一带一路”建设,在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交流合作、人才引进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马小洁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年以来,兰州大学充分发挥学科门类齐全、科研力量雄厚的学术优势,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未来,兰州大学将继续发掘自身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潜力,致力建设“一带一路”的重要教育、文化和科技高地,同时也为我国建设高质量对外教育开放体系提供新的发展空间。

民革甘肃省委会秘书长玄磊及办公室、调研室相关人员,兰州大学国际处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专题推荐

  • 新开局 新面貌 新作为聚焦民革十四届二中全会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