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海南
民革海南省委会:构建体系破解海南农业品牌“杂而不精”         2024年01月29日16:50

中新网海口1月23日电(王晓斌 凌楠)近年来海南省积极推动农业品牌高质量发展,但在农业品牌建设方面仍存在意识不强、“杂而不精”等问题。民革海南省委会在此间召开的海南两会上建议,海南应进一步通过完善产业政策、加大财政税收的支持力度等,构建品牌建设的支撑体系,形成完整的品牌战略思路和政策体系框架。

民革海南省委会在《关于推动农业品牌化助力海南省农业提质增效的建议》提案中指出,海南培育农业品牌取得了较好成效,但仍存在农业品牌建设意识不强、“杂而不精”等问题。对此,民革海南省委会建议海南进一步通过完善产业政策、加大财政税收的支持力度等来构建品牌建设的支撑体系,形成完整的品牌战略思路和政策体系框架。具体操作层面,民革海南省委会建议重启海南全省创建“生态原产地产品示范保护区”工作;发挥龙头企业在品牌建设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培育、壮大一批具有地方特色和比较优势、技术含量高的农产品产业集群;吸纳和支持行业协会参与农业品牌打造工作。

专题推荐

  • 新开局 新面貌 新作为聚焦民革十四届二中全会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