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湖北
民革湖北省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民革湖北省委会    2024年01月29日15:26

1月28日,民革湖北省委会2023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此次会议也是“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湖北省委会主委王红玲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彭富春、张险峰、秦明山、郑军、谭必恩、丁华锋、邓乾春参加会议。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涛、驻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云钦参加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多党合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新要求,聚焦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检视查找问题,加强改进工作,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

会议通报了省委会领导班子2022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王红玲首先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批评。副主委逐一发言,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涛对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查找问题针对性强,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诚恳,达到了增进团结、转变作风的目的。围绕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把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作为第一要求,继续在凝心铸魂、筑牢根基上当示范、做表率。二是把服务全省中心大局作为第一使命,继续在发挥作用、助力发展上当示范、做表率。三是把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作为第一保证,继续在团结干事、和谐共事上当示范、做表率。

王红玲对省委统战部和驻部纪检监察组的到会指导表示感谢。她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组织严密、氛围健康,对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位班子成员勇于敞开思想,襟怀坦荡,敢于正视问题,做到深刻剖析,自我批评、自我查摆,并对班子和其他成员实事求是地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坦诚相见、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对会议查摆出的问题,将深入查找根源,并及时制定出整改措施,切实予以解决,推动民革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

民革湖北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书面征求意见等形式,向47个省直基层组织、10个地方组织和部分常委征求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之间,主委和副主委、专职副主委和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也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王宜宁、民革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何新权、民革湖北省委会秘书长夏铸列席会议。

专题推荐

  • 新开局 新面貌 新作为聚焦民革十四届二中全会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