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山西
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山西省委会主委张复明参加省政协民革界别小组讨论     张雁勇 温斌    2024年01月29日16:11

1月22日下午和23日下午,民革界别省政协委员分别召开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政府工作报告小组讨论会议,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山西省委会主委张复明出席。

在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分组讨论中,大家热烈讨论、踊跃发言,一致认为,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立意深远、鼓舞人心,是一个站位高、方向明、路径清、落点实的好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内容客观全面、实事求是,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为做好今后政协提案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大家表示,新的一年要发挥好参政议政和广泛联系群众的作用,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履职尽责,围绕民生实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反映群众呼声,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在省政府工作报告小组讨论中,委员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23年各项工作,全面客观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提出今年发展预期目标,对2024年各项工作部署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让人深受鼓舞,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大家表示,要结合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找准结合点,抓实切入点,全面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安排,不断提升服务大局、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

张复明在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会上表示,报告高举旗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政治协商上有招有术、见行见效;民主监督上有力有为、善作善成;参政议政上有声有色、出新出彩。新设立的委员讲坛、智慧政协、主题教育、双联系机制成效显著,在转型发展、能源革命、生态保护、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都有新的进展、新的气象。我们要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在省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会上,张复明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篇高扬高质量发展主题的高水平报告。一年来,全省上下承压奋进、负重爬坡,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收获满满,特别是在市场压力下,经济增长稳中有进、增质提效;在保供压力下,能源产业升级优化、冲高刷新;在增长压力下,转型发展支撑有力驶入正轨;在财政压力下,民生福祉持续提升、改善,扎实蓄劲,去年的工作亮出了一份亮晶晶的成绩单。今年的工作部署政治站位高、思路安排新、目标任务清、办法招数实,是对人大代表也是对全省人民的郑重承诺,是一份沉甸甸的任务书。我们将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山西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履职尽责,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

专题推荐

  • 新开局 新面貌 新作为聚焦民革十四届二中全会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