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四川
民革四川省委会召开十三届六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雍禹    2024年01月23日10:27

1月18日,民革四川省委会召开十三届六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民革中央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欧阳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曾蓉、郑学炳、肖春、里赞、王瑛、宋秋、周文宇,秘书长胡兆舜参加会议。

会上,欧阳泽华代表省委会领导班子述职,省委会班子成员逐一述职并进行民主评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著作节选、中共中央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民革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四川省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泸州、内江、凉山、广元、广安、眉山,6个市级组织作“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和“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活动交流发言。

欧阳泽华对2024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扎实作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创新建好宣传思想工作矩阵式平台、精心办好民革四川省委会特色创新活动,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聚焦聚力打好理论武装“持久战”。

二是着力解决市(州)班子选人难的问题、着力解决重点人才发展难的问题、着力解决基层组织规范难的问题,以“事不避难勇担当”的干劲聚焦聚力打好组织建设“攻坚战”。

三是构建全员参与态势抓参政议政、结合全国发展大势抓重大课题、把握四川发展情势抓重点课题、突出民革传统优势抓特色课题,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冲劲聚焦聚力打好参政议政“晋位战”。

四是做大做响品牌活动、做精做细结对帮扶、做深做实民主监督,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劲聚焦聚力打好社会服务“主动战”。

五是对上争取民革中央活动在川部署、对外协调全省涉台部门合作联动、对下支持地方组织举办交流活动,以“于平凡中动人心”的巧劲聚焦聚力打好祖统工作“阵地战”。

欧阳泽华强调:

全省两会即将召开,民革党员中的代表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同心同向的凝聚力;牢记政治身份,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展示形象的自觉性,团结一心参与好全省两会。要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扎实抓好组织筹备,认真筹备好民革四川省委会十三届三次全会。

省委会全体常委参加会议,不是常委的市(州)组织主委、各市(州)组织专职副主委或秘书长,省委会机关处(室)负责人和副处级实职干部、省直属支部工作委员会班子及支部主委或副主委列席会议。

专题推荐

  • 新开局 新面貌 新作为聚焦民革十四届二中全会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