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四川
民革四川省委会召开领导班子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     雍禹    2024年01月23日10:25

1月18日,民革中央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欧阳泽华主持召开省委会领导班子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应邀出席会议。省委会副主委曾蓉、郑学炳、肖春、里赞、王瑛、宋秋、周文宇参加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民革十四大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系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和“五个纪要”、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会上,书面通报了省委会领导班子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曾蓉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欧阳泽华代表省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省委会班子成员欧阳泽华、曾蓉、郑学炳、肖春、里赞、王瑛、宋秋、周文宇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欧阳泽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刚好处于省两会即将召开、省委会紧密研究部署2024年度工作的关键时间节点,也是换届后新一届领导班子召开的第二次民主生活会,既是一次严肃、认真、郑重的“回头看”,也是以问题为导向,提升班子履职效能的“助推器”。

会上,欧阳泽华对省委会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深化主题教育,提高思想政治站位。省委会领导班子作为“关键少数”,必须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活动为抓手,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实效,带头把“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守规矩”的总要求落到实处,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加深对民革党员初心使命的理解认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全省党员干部做出表率。

二是抓好问题整改,提高民主生活会实效。班子及成员个人要对照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及相互批评的意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完善整改措施,具体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要做到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坚决防止说归说、做归做,把民主生活会的实效体现在提升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水平上。

三是发扬团结协作,提高班子履职能力。领导班子要带头搞好团结,懂团结、会团结、真团结,坚持开诚布公、善于补位补台,进一步维护团结和谐、风清气正、求真务实的良好氛围,在自身建设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体现民革四川省委会新面貌、领导班子新形象。

民革四川省委会秘书长胡兆舜,中共四川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一级调研员唐勇,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党派处一级调研员许军,民革四川省委会内监委副主任潘琮煜列席会议。

专题推荐

  • 新开局 新面貌 新作为聚焦民革十四届二中全会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