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四川
欧阳泽华会见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一行     雍禹    2024年01月23日10:08

12月27日,民革中央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欧阳泽华在民革四川省委会机关会见了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树江一行,并进行座谈交流。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袁彩君,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宋秋,省委会秘书长胡兆舜参加座谈。省委会副主委曾蓉主持座谈会。

会上,袁彩君通报了2023年全省法院工作情况;民革党员中的律师代表就法院“案多人少”现象,破产案件审理、人身安全保护令申请程序等相关领域的现象、问题、意见及建议与省法院同志进行了交流。

欧阳泽华代表民革四川省委会对王树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省法院通过集体座谈、上门走访等多种方式,通报工作情况并征询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是高度重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切实体现,也是具体践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的务实举措,更是对民革四川省委会更好发挥界别特色、充分履职尽责的帮助支持。欧阳泽华表示,社会法制是民革三大特色领域之一,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省法院和民革四川省委会能够从培养专业人才、推动资源共享、打造合作品牌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

王树江对四川民革工作尤其是法律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民革律师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王树江表示,下一步省法院将大力强化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提高意见建议办理的效率和质量,建立与民革四川省委会常态化沟通联络的机制。

会前,王树江一行还参观了省委会机关。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赵文龙,民革四川省委会副秘书长沈友文,省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及有关处室同志参加座谈。

专题推荐

  • 新开局 新面貌 新作为聚焦民革十四届二中全会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