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郑建邦回信勉励民革党员:为推动民革助力纳雍乡村振兴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2024年01月18日10:47

“来信收悉。首先祝贺你加入民革组织,成为一名光荣的民革党员!”1月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给浙江省衢州市龙游县民革党员孙友业回信,祝贺他加入民革组织并勉励他持续助力纳雍乡村振兴工作。

孙友业从事灵芝种植多年,2022年起,他免费给纳雍县董地乡玉龙村提供菌种、提供技术指导。2023年,玉龙村的4000棒灵芝菌迎来丰收,直接为玉龙村村民创收30多万元,平均每亩达万元。近日,孙友业给郑建邦写信,汇报董地乡林下灵芝收益情况,表达在帮扶纳雍的过程中选择加入民革的感悟和为纳雍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的决心。

郑建邦在回信中说,“你在帮扶贵州省纳雍县董地乡的过程中深入了解民革历史传承和现实使命,克服工作生活上的种种困难,用心用情服务当地群众,既是为脱贫群众带来经济效益的致富引路人,也是接续传递民革帮扶情谊的优秀党员。在此,我向你和奋战在民革定点帮扶纳雍县工作一线的广大民革党员、民革机关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

郑建邦指出,定点帮扶工作,既是民革全党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大局的生动体现,也是每个民革党员所肩负的光荣使命。希望孙友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继续竭尽所能造福纳雍脱贫群众,以实际行动讲好民革帮扶故事,为推动民革助力纳雍乡村振兴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民革中央不断完善“全党参与,重点结对”的帮扶联系机制,积极探索建立了“7+1+1+N”的标志性创新机制。董地乡是民革浙江省委会结对帮扶乡,自结对以来,民革龙游县基层员会委积极响应,全力激发党员在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上发挥带动作用,将浙江省“一亩山万元钱”十大共同富裕典型案例之一的灵芝林下仿野生栽培模式在纳雍成功复制。

《团结报》1月16日 1版

来 源| “团结报团结网”微信公众号

作 者| 王欣雨

专题推荐

  • 新开局 新面貌 新作为聚焦民革十四届二中全会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