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中央网站>>民革中央画院>>画院新闻
“穆如清风”——徐敬霜中国画作品展在京举办         2024年01月17日15:21

2024年1月7日,由民革中央画院作为指导单位,民革黑龙江省中山画院、牡丹江市文联、中共穆棱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民革牡丹江中山书画院承办的“穆如清风”——徐敬霜中国画作品展在北京一耕美术馆开幕。

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宣布展览开幕。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原副主任、《美术》杂志原主编王仲,中国艺术研究院国画院一级美术师、研究生院美术与书法系主任阴澍雨,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工笔画学会顾问吴团良,穆棱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海峰,民革黑龙江省委会副主委匡伟光,一耕美术馆馆长陈一耕分别致辞,徐敬霜致答谢词。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民革中央画院秘书长张长宏,民革中央画院副院长雷甲寿、副秘书长井建军、牟洪建、包洪波,牡丹江市文联主席郭铁平、牡丹江市书画院院长胡波及民革北京市委会相关负责同志、首都书画界人士共约200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本次展览共展出徐敬霜中国画作品80余幅,既有她近年来参加中国美协展览中获奖和入选的大幅创作,也有多种风格的小幅花鸟写生。其中人物画以描绘朝鲜族风土人情为主,体现了我国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美好景象。展览自1月7日持续至14日。

刘家强、王仲、张长宏、张海峰、郭铁平、匡伟光、雷甲寿七人为展览开幕式剪彩。

徐敬霜,1980年出生,汉族,民革党员。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民革黑龙江省中山工笔画院副院长。曾获穆棱市十大杰出青年称号,现工作于黑龙江省穆棱市文化馆。

展览作品选登

《走过四季》 徐敬霜 180x120cm 2018年 纸本设色

《边城艳阳天》 徐敬霜 200x180cm 2015年 纸本设色

《天空之城》 徐敬霜 65x128cm 2023年 绢本设色

《禅心无迹》 徐敬霜 29x29cm 2020年 纸本设色

《清韵》 徐敬霜 33x33cm 2020年 纸本设色

专题推荐

  • 新开局 新面貌 新作为聚焦民革十四届二中全会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