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江苏
民革江苏省委会开展主题教育暨年度工作交流     民革江苏省委会办公室    2024年01月15日10:19

会议现场

1月13日,民革江苏省委会主题教育暨年度工作交流会在南京召开。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民革江苏省委会主委陈星莺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叶美兰、李玉生、奚爱国、程永波、李燕、张加林,秘书长黄列出席会议。奚爱国主持会议。

陈星莺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星莺表示,2023年,民革江苏省各级组织各部门积极贯彻落实“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守规矩”要求,各项工作思路清、规划实、研究准、举措多,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人才建设卓有成效、参政履职高质高效、高质量发展见行见效,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高质量参政党省级组织建设取得较大进展。

陈星莺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民革江苏省各级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深化拓展“一二三四”工作格局,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做出民革新贡献。要深化主题教育,建立常态长效学习机制,在“学思想”上继续发力,探索打造“中山学习会”工作品牌,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深挖党史资源,积极推进中山文化研究;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讲好故事。要强化人才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坚持高层次人才“一把手”工程,优化组织结构、完善梯队建设、搭建履职平台、强化培训培养、鼓励基层创新,在重点分工领域形成组织优势和人才智力优势。要创新工作机制,打造参政议政履职品牌,重谋划、早启动、补短板、扩优势,贴近党委政府需求,完善工作机制,推进信息化建设,谋划具有品牌影响力的活动,在高层协商和重点履职中更多地发出声音;推动“一市一特色”定点帮扶,以中山博爱志愿服务总队为牵引,不断拓展社会服务工作面;加强面向台胞台企台青的创新发展和实践交流,在涉台参政议政方面下功夫、出成果。要完善制度规范,锤炼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充实高质量参政党省级组织指标体系,深化“守规矩”内涵研究,不断完善制度架构体系,健全任务分解和工作协同机制,推动工作效率不断提高。要弘扬“三杆四爱”,营造温馨和谐的发展生态,大力弘扬“三杆四爱”新风尚,扩展“中山博爱”外延,平台建设、示范引领、组织活动等一体化推进,重点做好关心关爱老党员工作,营造温馨和谐的民革氛围。继续强化民革党员廉洁从政的内在要求,恪守“亲敬清净”的组织关系,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会上,民革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李玉生作主题教育督导报告。民革各市委会、江苏省直工委、南通市总支、盐城市支部,民革江苏省委会机关、各专委会、内设机构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民革江苏各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江苏省直各片区委员会主任、民革江苏省机关干部,以及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同志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专题推荐

  • 新开局 新面貌 新作为聚焦民革十四届二中全会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