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民革中央调研组赴广东调研民革自身建设         2024年01月15日15:22

团结报广州讯 (特约通讯员郑蔼娴)1月11日,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率队赴广东调研民革自身建设情况,召开调研座谈会,并走访民革广东省委会机关,看望机关干部,参观广东民革党员之家。民革广东省委会主委程萍,民革中央相关部门负责人,民革广东省委会及部分市委会、省直属基层组织、专委会和民革广东省企业家联谊会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会。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谷振春对民革广东省委会各项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广东民革站位高、格局大、干劲足、核心强,努力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广东实践中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为广东乃至全国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民革中央的高度肯定。对于广东民革下一步工作,谷振春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把好政治方向。要把主题教育的好成果与把好政治关及广东民革的优良传统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巩固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强化自身建设。要把自身建设作为长期任务抓好抓实,强化平台建设,继续在党员之家、示范支部、教育基地、榜样人物等工作中走在全国前列,力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提高履职能力。各级组织领导班子要引导党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在参政议政工作等方面不断实现新作为,继续为广东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革力量。四是要树牢规矩意识。把“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守规矩”的要求落到实处,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营造好清正廉洁的氛围,充分展现新时代广东民革党员的良好作风和形象。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

在粤期间,谷振春还赴佛山市、广州市为民革党史教育基地佛山市谭平山故居、民革党员教育基地广州中山纪念堂揭牌。

专题推荐

  • 新开局 新面貌 新作为聚焦民革十四届二中全会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