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地域+领域”组团式帮扶?民革中央这个会议太燃了         2024年01月15日15:19

1月9日,民革中央、中华职教社“地域+领域”组团帮扶毕节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主持会议并讲话。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贵州省委会主委王世杰等出席会议。

在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考察

会议听取了毕节市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和高技能人才培养情况汇报,介绍了《民革中央关于推动落实〈关于统一战线“地域+领域”组团式帮扶毕节的工作方案〉的实施意见(草案)》起草说明,毕节职业技术学院、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毕节市财贸学校分别汇报学校发展情况。中共中央统战部有关部门同志,中华职教社和毕节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局等相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考察七星关区“大润发”县域综合体项目

李惠东讲话时强调,支持毕节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是中共中央赋予统一战线的一项光荣使命,也是民革义不容辞的责任,民革各级组织要在实践中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展“地域+领域”组团式帮扶毕节工作作为贯彻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助力毕节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绿色发展、人力资源开发、体制机制创新”三大主题,加紧工作对接,深入研究谋划,把帮扶需求转化为科学性、操作性、示范性的帮扶项目。要利用好民革全党结对帮扶纳雍“7+1+1+N”帮扶工作模式优势经验,采用“一对一”“多对一”等方式,将人才培养领域帮扶项目逐步覆盖毕节各区域,通过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联引资源,根据帮扶项目,精心组织实施,力争带动一批、辐射一片,提升帮扶实效。要发挥民革自身优势,有效整合产业、科技、教育、健康等领域资源,积极参与其他领域组团式帮扶活动,争取尽快形成帮扶合力,打好组团式帮扶的“组合拳”。要提升创造性思维,不断解放思想,总结好的帮扶经验和做法,争取在人才培养领域帮扶中有所突破,通过帮扶工作成效提炼出参政议政成果,将统一战线组团式帮扶毕节打造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毕节模式”。

在纳雍县厍东关乡实地了解民宿基地建设情况

李惠东表示,下一步,民革中央将按照“坚持毕节所需、统战所长”“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持聚焦重点、务求实效”“坚持发挥优势、形成合力”四条工作原则,统筹发挥自身人才汇聚、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聚焦助力毕节“补短板、夯基础、保增量、促提升”,特别是帮助解决人才培养领域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

当天,李惠东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毕节职业技术学院、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七星关区“大润发”县域综合体项目、在纳雍县厍东关乡实地了解民宿基地建设情况,与毕节市、纳雍县相关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看望慰问民革中央在纳雍县挂职干部,对今年民革中央定点帮扶纳雍县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民革中央、中华职教社及贵州省、毕节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来源 _ “毕节发布”微信公众号

专题推荐

  • 新开局 新面貌 新作为聚焦民革十四届二中全会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