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谷振春出席民革吉林省委会述职和民主评议会         2023年12月26日09:19

民革十四大以来,新一届民革中央领导班子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强调要以党为师加强自身建设,在“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总体要求基础上,前瞻性地对民革全党提出了“守规矩”的新要求,彰显对规矩意识、纪律要求的高度重视。

今年4月,民主党派公职人员监察监督工作推进会召开,从加强中央机关公职人员监察监督工作、推进监察监督全覆盖角度对民主党派提出了更高要求。会后,民革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提交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五项工作、加强自身建设的报告。7月,民革中央召开内部监督工作会,进一步贯彻落实民革十四大和“民主党派中央机关公职人员监察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全面部署民革内部监督工作,持续推进五项工作。其中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开展省级组织主委、专职副主委述职述廉活动,即用三年时间,分三批完成省级组织主委、专职副主委述职述廉工作。通过述职述廉,查摆问题、改进工作,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加强省级领导班子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增强落实廉政建设责任的自觉性,在压实责任中促进担当,将“守规矩”要求落到实处。

12月22日,民革吉林省委会述职和民主评议会在长春召开。民革中央副主席、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谷振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中央组织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吉林是第一批第一个开展民革省级组织主委、专职副主委述职述廉的省份,得到了中央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谷振春代表民革中央在讲话中肯定了民革吉林省委会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希望吉林省委会领导班子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坚定政治共识,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强化自身建设,把领导班子真正建设成为“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守规矩”的领导集体,带领吉林民革不断进步,为民革发挥参政党职能作出更大贡献。

来 源| “团结报团结网”微信公众号

供 稿| 民革中央组织部

专题推荐

  • 新开局 新面貌 新作为聚焦民革十四届二中全会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