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江苏
民革江苏省委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会议在苏州召开     民革江苏省委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2023年12月19日10:39

12月16日,民革江苏省委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会议在苏州科技大学召开。民革江苏省委会副主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燕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江苏省委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肖洋参加会议并作讲座。会议由民革江苏省委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马强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考察江苏盐城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还传达了民革十四届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民革江苏省十二届七次常委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

李燕对全体委员提出三点要求:一、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及时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方针政策,通过以学促干,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工作中要主动作为、主动跟进,注重在保障大局中找准突破口,不断提升人资环委的工作水平和工作质量。二、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基本功。大家要结合本职工作,深入一线调查研究,通过实地走访、专题研讨等方式,捞“干货”、察实情、议对策,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积累素材,切实提高人资环委的参政议政质量。三、强化责任履职尽职。要切实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在聚焦人口、资源、环境和可持续发展、乡村振兴等领域承担好参政议政职责和工作责任,委员之间要加强交流,相互支持,汇聚专委会成员的智慧力量,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奋力谱写新篇章。

会议期间举办了资源环境与乡村振兴报告会,肖洋和有关专家分别作《苏州高质量发展的几个生动场景》《浙江“千万工程”的方法论学习》讲座。

会议听取了专委会委员于小娟《江苏湿地低碳旅游景区建设的问题与对策》年度课题情况报告,与会人员对课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对报告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与会委员分享了一年来专委会的工作情况和工作体会,并就2024年专委会工作进行谋划,对重点调研课题调研方向进行了深入研讨。

专题推荐

  • 新开局 新面貌 新作为聚焦民革十四届二中全会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